旗下微信矩阵:

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常州启动

2021-10-21 17:13 · 互联网     

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活力启程,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同期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胡广杰等领导共同启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

作为2021全国双创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全面启动的标志,启动仪式上精彩不断。胡广杰副省长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常州市)授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21年全省31家第四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常州市钟楼区、南京市雨花台区软件谷企业斑马软件、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淘宝电商小镇3家省级优秀双创示范基地分享经验成果,智云天工发布“5G城市切片+AI超级虚拟工厂项目”。

据了解,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协、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常州市科协、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协办。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和江苏分会场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周将持续到10月25日。活动周期间,各设区市、各部门、双创示范基地和各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将通过创客交流、论坛对接、双创成果展示、文化传播、创业竞赛、就业对接等形式,举办创业带动就业成效宣传、政策解读交流发布会等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近160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江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拓展双创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双创的科技内涵,增强双创的发展实效,优化双创的发展环境,加强双创的实施保障,为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创新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8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14件,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1%,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37.8%和46.5%。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软件和信息服务、物联网、工程机械、纳米新材料、新型碳材料等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称号,占全国24%。省级以上高新区率先实现设区市全覆盖,苏州工业园区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试点。省政府、中科院签约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纳入国家实验室体系,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获科技部认定。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

二是双创载体功能持续提升。全省进一步聚焦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等4个重点方向,建成10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28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217家,国家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

三是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各双创载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深挖就业潜力,拓展就业空间。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共计发放各类创业补贴10.96万人次、2.65亿元;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26万笔、88.34亿元。在各类创业政策的有效支持下,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4.19万人,同比增长7.97%;支持成功自主创业人数24.6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164.1%;创业带动就业96.46万人,创业带动就业倍数达3.92。

四是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截至9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1338.5万户,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205万户。有7批5946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入库登记编号,占全国的22.9%,数量居*。

当今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根本性变革,国内外发展呈现出新的特征和变化。唯有在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才能育新机、谋新篇。通过举办活动周,将进一步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水平,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塑造江苏发展新优势。

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系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设区市领导、国家级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国内外创新创业企业代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代表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