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趣游戏保持游戏增长潜力,世纪华通迎来产品大年

2021-10-25 16:56 · 互联网     

近年来,网络游戏保持增长之势,据《202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营销总额为2786.87亿元,同比增长达20.71%。网络游戏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全国各地游戏企业的持续发展。

以世纪华通为例,在营收、利润与市值方面,世纪华通连续三年位列A股游戏板首位,连续6年实现营收与净利润的同步增长。世纪华通业绩增幅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这与背后产品的长线运营密切相关。

首先,加码研发,不断更新产品。据统计,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有近百款持续贡献利润的产品,其中22款产品上线运营5年以上,13款产品有超过10年。这些长线产品能稳定带来收益的同时,盛趣游戏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连年增加研发费用的投入,在保持MMO优势的情况下不断扩展品类,涵盖偶像养成、探险经营等多个品类。

其次,内外互补,双管齐下。内外就是指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和点点互动,点点互动一直以来稳坐出海游戏厂商收入前三,两款策略产品《阿瓦隆*》与《火枪纪元》一直位列各渠道畅销榜前列。盛趣游戏作为老牌游戏企业,游戏业务成绩一直亮眼。盛趣游戏有多达80余款产品持续贡献利润,包括《最终幻想14》、《传奇世界》、《彩虹岛》、《永恒之塔》、《龙之谷》等经典产品持续贡献稳定收入,且多款产品新增用户及产品流水大幅提升,盛趣的产品上自研比例超过50%。

颇受关注的是,在应对市场的变化和玩家的多种需求,盛趣游戏不断加大新品数量和种类的储备,包括《庆余年》、《传奇天下》、《月夜狂想曲》,和已经发布的《小森生活》、《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等新品游戏。其中不乏国际知名IP产品,盛趣游戏希望通过多年来积累的长线运营优势,能够成功转换为自身业务增长优势,从而进一步带动公司的业绩增收。

随着盛趣游戏这些新品的逐步上线,它们的市场表现非常令人期待。在这个“快时代”里,厚积薄发或许依然是游戏及文化产业优质发展的“*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