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昇辉科技延伸氢能产业链布局 投资飞驰汽车氢能源商用整车

2021-10-26 09:47 · 互联网     

10月25日,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23,简称“昇辉科技”)控股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昇辉新能源”)与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驰汽车”)签署《关于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昇辉新能源以自有资金向飞驰汽车投资10,000万元人民币,占飞驰汽车增资后注册资本的9.09%。

本次投资飞驰汽车是昇辉新能源在氢能产业链下游的投资与拓展,有利于公司氢能产业的规划与布局,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氢能应用领域的发展。今年8月,昇辉新能源通过投资氢燃料电池龙头企业国鸿氢能,已进入产业链上游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及制造环节,如今,昇辉科技再次抓住机遇由上游核心零部件延伸至终端应用,即氢燃料电池汽车整环节。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氢能的开发、利用将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目前,京沪粤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已获国家五部委批复,将为飞驰汽车销售车辆提供坚实的政策和市场基础。飞驰汽车预计2021年签订各类商用车销售合同700辆左右,预计形成销售收入8亿元左右。

飞驰汽车是国家首批获得氢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同时取得首批氢能源汽车公告,具备传统能源、新能源、氢能源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产品涵盖大中型客车、轻中重型卡车、专用车、特种车辆等。在燃料电池汽车销售方面,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飞驰汽车近三年燃料电池车销量位居行业前茅,且氢能车市场份额占比由12%提升至19%。飞驰汽车现有的广东氢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及青岛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均具备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分别覆盖大湾区市场及渤海湾地区市场。

作为中国氢能汽车引领者,飞驰汽车打造全国首条和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其研发的*11 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于2016 年分别在佛山市、云浮市氢能公交线路运行。飞驰汽车不仅是全国*规模氢能客车商业化运营车辆制造企业,产品安全运营里程超2000万公里,行业*,还是*家出口氢能汽车的整车企业。

氢能源商用车具备续航里程高、零排放的优势,有助力交通运输领域实现深度脱碳,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氢能源商用车预计在技术、成本与销售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根据“智能+双碳”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昇辉科技以昇辉新能源为新能源产业运营主体,积极坚定地聚焦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将在新能源氢能商用车、风光电力储能等应用场景重点发展。依托十余年的电气设备和电力行业经验,昇辉科技将努力在氢能、储能行业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