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熙生物公布2021年第三季报:加码基础能力建设和战略投入,打造坚实发展基本面

2021-10-27 09:50 · 互联网     

(10月26日晚,北京讯)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华熙生物(688363.SH)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76亿元,同比增长65.69%;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4.22%,延续稳健增长态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12亿元,同比增长88.68%;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26.91%。以上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公司强大科技力构建的系统性优势及长期增长战略的稳步落地。

通过为全球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物活性物原料及生命健康终端消费品,华熙生物业绩再创新高,为公司未来成长打造坚实基本面。未来,公司将坚守长期主义,在基础能力构建和战略领域继续加大投入,致力于研发和产品创新,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惊喜,助力提升中国经济“内循环“和全球经济”大循环“。同时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公司将做坚定不移的赋能者,利用自身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和行业发展,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创、共生和共赢。

Q3研发加码 巩固全产业链优势

华熙生物坚持以研发创新为核心。2021年前三季度,华熙生物投入研发费用1.92亿元,同比增加101.18%。其中第三季度,研发投入0.85亿元,同比增加138.21%,持续加码内生创新、校企“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吸纳。前瞻性的基础研发和不断完善的中试制造及产业转化能力,为业务增长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

面对变化的外部环境,华熙生物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巩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生物活性物领域,公司持续引领、响应市场需求,发力产品创新,不断拓展产品矩阵的应用领域和场景,为多元、细分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其中,医药级原料,继续保持生产技术和资质壁垒的核心优势,行业地位稳固。注射级原料在医美、骨科与眼科产品上的替换加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疫情期间,通过持续优化销售网络、搭建海外本土化销售顾问团队、建立高效线上销售渠道,相关业务在韩国、俄罗斯、德国等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化妆品级原料,通过紧跟个人护理市场大势并敏捷反应,不断依托公司底层科技力开发特定功效产品并与细分应用场景紧密结合,加速赢得更多市场,显著拉升原料业务整体增长量级。食品级原料,公司通过深层次的市场推广,依托公司资质优势及服务能力,成功获得品牌客户认可并高效助力其新品推出,业务体量成长加速。与此同时,产品价值认知也得到全方位提升。9月,食品级原料UltraHA®透明质酸钠喜提“2021食品饮料工业-荣格技术创新奖”,再次因科技力和广泛应用价值受到业界赞赏。此外公司致力于挖掘GABA、依克多因、麦角硫因、小核菌胶等多种生物活性物的市场潜力,并积极推广市场应用。

华熙生物食品级原料UltraHA®透明质酸钠获“2021食品饮料工业-荣格技术创新奖”

医疗终端领域,在骨科、眼科产品方面,公司积极发挥“华熙”品牌和平台优势,通过科技力背书,搭建战略合作平台,推进全国范围内的骨科、眼科学术交流,推动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医美产品方面,公司进一步打造“润致”品牌,强化“面部年轻化”的品牌定位。第三季度,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品牌传播活动,包括《润物致汲》微纪录片、携手歌手黄龄共创音乐MV等,以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加深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产业布局方面,未来将承接公司医疗器械、医美业务的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7月在海南自贸港正式开工建设,开启医美板块发展升级的新篇章。9月,Revitacare(2017年华熙生物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推出的头皮抗衰产品Haircare依托海南“先行先试”政策,正式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率先开展临床应用,并收集真实世界研究数据,以加速该产品国内注册进度。

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在海南自贸港开工建设

作为公司整体增长的强力推动引擎,功能性护肤品业务的产品创新能力持续体现。9月,“全球玻尿酸*”—润百颜品牌正式发布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率先采用800Da的HA4,并使用润百颜*黑科技INFIHA-HYDRA复配技术,实现从外补到促生成,双源补充玻尿酸。夸迪品牌则进一步强化“冻龄抗初老”专业线品牌定位,积极推出硬核抗老成分——CT50(抗老核芯组方),并以CT50为基础,推出系列抗老单品,打破原料桶概念,势能突破精准配比取代浓度概念的有效主义新生态,快速精准地占领不同年龄层级的抗老功能赛道。专研敏感肌护肤的米蓓尔品牌推出的敏肌抗初老精华水“滤镜摇摇水”,与“天猫宝藏新品牌x李佳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为旗下IP“百天爆款”的*合作产品,该品再次确立了米蓓尔在精华水类目的优势,并进一步强化品牌“分级修护,量肤定制”的产品理念。此外,9月初米蓓尔登陆超级头部主播李佳琦直播间,实现品效合一。 主打“成分科技”的Bio-MESO肌活品牌8月获得凤凰网“中国美妆大赏”的“高能成分大奖”;9月推出糙米肌底液和糙米面膜,通过重新定义“有效发酵”,进一步丰富糙米产品家族,再次树立国货发酵护肤品的新标杆。

润百颜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上市

功能性食品领域,2021年是公司食品终端业务的起始年。第三季度,公司继续在已切入的饮用水(水肌泉)、零食(黑零)等长周期品类赛道上不断完善自营产品,同时再发新品。8月,公司推出新品“休想角落”,首次聚焦情绪健康细分赛道,将华熙专利GABA及HA原料应用到果酒及饮料中,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惊喜。此外,公司持续外延合作赋能其他消费品龙头企业,把握终端消费品市场新增长机遇。产业共建方面,公司积极联合政府、行业组织及研究机构推动行业规范标准建立,以此保障生物活性物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安全、有效应用。

以公益之心回馈社会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华熙生物一直致力于做正确的事。第三季度,公司积极通过社会公益回馈社会。7月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华熙生物快速调配,组织驰援,向河南灾区捐赠现金及物资800万元。9月初,华熙生物携旗下母婴品牌润熙禾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爱童工程“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助力我国乡村振兴及乡村儿童健康水平的提升。此外,公司还向天津开发区慈善总会、济南高新区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捐赠价值200余万现金及物品,积极支持各地疫情防控事业。

坚持长期主义 释放投资价值

华熙生物一直坚持长期主义。迈入“十四五”新发展时期,中国生物科技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大有可为。处于科创板*阵营的华熙生物,正在向长期战略目标稳健前行。随着“四轮驱动”战略的有序推进,充足的财务储备、强劲的营收增长以及创新研发、产业布局、品牌建设的价值成果不断叠加兑现,公司中长期成长投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并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华熙生物

华熙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于2019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华熙生物二十多年来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功引领了透明质酸领域的两次产业革命,即“微生物发酵法大规模生产透明质酸、酶切法规模化制备寡聚透明质酸”,并发展成为全球规模*透明质酸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华熙生物建立了生物活性材料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此外,公司凭借优秀的人才战略和不断精进的组织效能荣膺“2021福布斯中国年度*雇主”和“2021福布斯中国年度*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力雇主”两项殊荣。作为科创板公司代表,华熙生物荣获“2021科创领军者峰会·科创金骏马奖之*领军者”奖项并上榜“科创板上市公司价值10强”榜单。

更多关于华熙生物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s://www.bloomagebiotech.com/index.html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