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陪跑两周期,伟高达再度斩获IPO

2021-10-27 10:49 · 互联网     

“2007年,精进电动创始人余平先生和蔡蔚博士在美国萌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力争把*的驱动电机技术带回中国,增强中国的实业实力。伟高达创投得知这个想法后,赶赴纽约长岛和两位创始人初初相见,了解具体的创业计划,几个月后做出投资决定。2008年,精进电动正式成立。”

历经十四年的风雨磨砺,今天,精进电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精进电动由此成为国内*个登陆科创板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企业,也成为伟高达创投继山石网科之后斩获的又一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作为精进电动的最早投资人,伟高达创投联合创始人季淳钧与多位嘉宾代表一起出席线上敲钟仪式,共同见证精进电动开启资本征程的历史瞬间。

精进电动成立于2008年,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零部件和系统的领军企业之一,从事电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已对驱动电机、控制器、传动三大总成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和实现完整布局。凭借*的产品性能、突出的系统级供应能力、*的研发水平和高效的技术服务,精进电动赢得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客户的信赖,是我国少数能够持续获得全球知名整车企业电驱动系统产品量产订单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

早在2007年,产业界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还持有很多不同的见解,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不确定的判断,但伟高达和精进电动坚定的认为清洁技术是汽车行业的方向。精进电动成为伟高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投资布局,精进的强大技术实力也和伟高达硬科技投资的主旨高度一致。

作为*家为国际知名整车厂量产驱动电机的公司,精进电动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与持续创新,不断攻关核心技术。抓住历史的机遇,为中国汽车行业弯道超车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是中国跨越内燃机发动机技术成为汽车驱动核心零部件输出国的排头兵。目前,其在北京、上海、山东菏泽以及美国底特律等地设立了研发或生产基地,构建了全球行业*的研发、试验和批量生产平台,并通过不断升级支持日益提升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产业化。

截至2021年8月26日,精进电动及其下属子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18项,境内已授权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210项、外观设计专利97项;境外已授权专利43项,其中,美国专利15项、日本专利13项、欧盟专利13项、我国香港地区专利2项。

伟高达创投创始合伙人季淳钧表示:“精进电动的成就是团队匠心以聚的成果,也是中国硬科技十几年投资的成果,道路虽不平坦,于国家于产业都是巨大贡献;在硬科技投资的道路上,伟高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掌握核心技术的创始团队,我们有慧眼,也有耐心一路陪跑。” 

值得一提的是,精进电动在囊括多家国际整车厂订单后,仍谦逊低调专注产品创新,这是公司保持技术优势的不二法宝。精进敢于加大研发投入,目光长远,静下心来,抓优势技术研发,抓产品质量,抓上下游核心资源,为下一个十年打下坚实基础。

前任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曾视察精进电动,赞扬了公司从成立*天就以国际高端水准为标杆,从衰竭测试到优秀品控,提高了中国制造的世界口碑,恭喜精进一路取得了令中国自豪的成绩单。当时,工程师出身的余平先生表示,实业兴国,科技兴邦,精进电动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产品,以匠心打磨出中国的高端制造品牌。

相伴13载,精进与伟高达互为征程,精进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互为征程,精进与世界碳中和的历史使命,互为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