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瑞医疗创新业务进一步发展 动物医疗正式入驻龙华总部

2021-10-27 11:01 · 互联网     

10月22日,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动物医疗”)在深圳市龙华区银星科技园隆重举行了总部乔迁仪式,迈瑞动物医疗正式入驻新总部。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副区长商澎涛,以及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等领导出席此次乔迁仪式。

作为迈瑞正在培育的高潜业务,迈瑞动物医疗覆盖超声、体外诊断和生命信息与支持等产品。本次乔迁仪式上,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迈瑞动物医疗拥有着迈瑞医疗集团三十余年的经验传承,依靠专业的研发、制造和营销团队,致力于成为守护动物健康的核心力量。

探索动物医疗新蓝海

据《2020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显示,宠物医疗以23%的市场份额成为宠物消费市场中第二大消费类型。我国宠物医疗市场规模已达4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预计至2025年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

因此,头部医疗器械企业加速入局动物医疗蓝海市场。

迈瑞医疗作为全球*的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有着丰富的人用医疗器械经验。在2020年10月,迈瑞斥资2亿元成立了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全力进军宠物医疗。实际上,在此之前,迈瑞在兽用器械领域已有所突破,已发布新一代兽用四分类血液细胞分析仪BC-30Vet、超过4款兽用监护产品、超过10款兽用超声产品,且推出了多款兽用诊断器械等。

此次乔迁后,迈瑞动物医疗总部生产基地共分为三个区域,包括超声影像设备生产线、呼吸麻醉机等八条生产线,总体占地面积约为2300㎡。作为信息化、自动化的车间,该生产基地可实现规模化生产与科学管理。

乔迁仪式上,动物医疗界的行业*代表赖晓云秘书长表示,迈瑞动物医疗善于聚焦行业痛点,针对动物医生需求快速反馈,并推出各专科一站式医疗设备解决方案,既有情怀、责任心,又有高品质。

国产替代新征程

资料显示,宠物医疗在行业规模增长的同时,也面对着发展的困境。在宠物医疗器械领域,我国的宠物医疗器械数量和种类都偏少,同时行业壁垒高,因此布局宠物医疗器械的企业较少。同时,整体动物医疗器械由农业部兽医局监管,并不受医疗器械法规监管,标准相对宽松,企业生产良莠不齐。

在这样的背景下,迈瑞动物医疗总经理陈星指出,兽医们对于国外的品牌依赖度比较高,但目前这个趋势也正在发生变化。

医疗器械创新网显示,不同于人用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已经出现了西门子、飞利浦、GE等国际巨头,动物医疗设备领域尚未出现类似的行业巨头。相较于进口设备而言,国产设备的性价比更高。随着国内企业进军高端宠物医疗设备的研发,不少宠物医院在选购设备的时候开始考虑国产的高端设备,这意味着宠物医疗设备已开启国产化之路。

迈瑞医疗李西廷表示,在动物医疗领域,国产化和进口替代同样重要。迈瑞动物医疗将秉承成为守护动物健康的核心力量这份信念,为成为全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动物医疗科技龙头企业而不懈努力。

未来,随着迈瑞等*医疗器械企业的入局,我国的动物医疗行业也将重新洗牌,加速国产替代的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