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北京的院落文化复兴

2021-10-27 12:42 · 互联网     

“此心安处是吾乡”,院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强烈的符号,在上千年的历史氤氲中,已然成为国人血脉深处的精神原乡。其中,作为中国院子发展成熟的标志形态,四合院不仅成为北京古都风貌中的亮丽名片,更寄托着老北京的无尽乡愁。“院子必须很大,靠墙有几株小果木树”,老北京人、作家老舍80年前在散文《我的理想家庭》中的描述,堪称对院子情结的典型诠释。随着国人文化自信的回归,这一*辨识度的老北京文化IP,也迎来了复兴浪潮。在此背景下,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应运而生,以有天有地的“立体四合院”重现老北京韵味的院落文化。

院落承载着老北京的生活和历史,无疑是点睛之笔的建筑灵魂所在。因此在立体四合院的打造上,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精心研磨,以约0.53的超低容积率匠造当前楼市难得一见的双拼类独栋,进而呈现出独门独院、有天有地的稀缺院居空间。并且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在尺度上也*诚意,院落面积最小超过100平米,*可达300多平米,院落面积之阔达同样令市场惊叹不已。璞玉浑金般的院落空间,无疑为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复兴老北京文化奠定了坚实根基。

尺度诚可贵,文脉价更高,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还地处老北京中轴线,与故宫、天坛、鼓楼等相映成辉,可谓扎根于四合院文化之源头。因此,立基千年中轴文脉之上,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延承皇城九宫院落建筑规制,打造出一街九巷、中轴对称的建筑布局,将46席院落别墅整齐排布于老北京内城之中。得益于蕴藉深厚的地脉文化加持,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堪称“根正苗红”的老北京院子之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文化复兴并非墨守成规,而是“得其神而变其形”,赋予院落以现代生命。不同于四方围合、中有庭院的传统四合院布局,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以270度围合院落形态面世,更有利于采光通风。同时,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还有效地融入贴合当代国人居住习惯的户型设计、大量运用现代高端材料等,以尽可能强大的功能性与舒适性,让老北京院子焕发新生。

对于老北京院落的“神还原”,使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文化大宅的属性更为昭著,成为京城贤达众所向往的精神原乡。人是建筑服务的*对象,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现代居住升级的曲笔,更是圈粉无数,使其成为当前楼市的热点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