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新品扎堆,PK拳拳到肉,这可能是健身行业火药味最浓的双十一

2021-10-27 17:46 · 互联网     

距离第13个双十一还有半个月,天猫现已全面开启商品预售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运动健身品类今年非常活跃,并涌现出了如FITURE这样的新兴智能健身品牌。根据第三方监测平台“魔镜市场情报”所统计的双十一预售榜显示,FITURE凭借232万的销售额排在了运动用品/健身设备类目的前五,并携旗下三款产品在众多智能健身品牌中继续保持*。

史上最卷双十一来了,“百镜大战”*白热化

自今年4月份完成B轮融资以来,FITURE就成为了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备受关注的科技创业公司,并带动了整个智能健身赛道的快速崛起。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市场现在已经云集了包括咕咚FITMORE、悦动圈、万达康、亿健等在内的20余个品牌,所吸纳的投资超过30亿人民币。据第三方机构预计,智能健身市场将在今年实现34%的大幅增长。在这个迅猛发展的赛道中,FITURE无疑是最快的那支“独角兽”。凭借FITURE魔镜尊享版、FITURE魔镜旗舰版两款不同定位的产品,FITURE的社区“沸活圈”已经拥有了来自超过300个城市的上万会员。

上个周末,FUTURE在其会员活动FITURE FEST“沸场”对外公布了全新产品FITURE魔镜MINI。昨晚,这款主打精致、小巧,拥有32英寸屏幕的新品正式启动了预售。至发稿为止,已完成预售上百台。在FITURE凭借旗下第三款产品初步完成差异化布局的同时,各个智能健身品牌也纷纷计划在这个11月引爆市场,不仅有TIFIT、练练这样即将上市的健身镜新品,还有来自速境的Gym Monster、数字引力的ImBody等力量型产品。预计在今年底,智能健身镜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4万台以上,实现环比1000%的增长。

目前,尽管离双十一大促的高潮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部分品牌开始搞小动作,如JJ Mirror、YUPP这样的厂商甚至试图通过拉踩式的对比来影响消费者的决策。有业内人士表示,“双十一”甚至都只会是“百镜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的开始。接下来,随着包括华为、小米、百度这些早已在相关领域布局的科技巨头加入战局,智能健身赛道的竞争恐将达到*激烈的程度。面对这样的局面,FITURE作为市场领军者势必要通过本次双十一来进一步扩大优势,巩固品牌护城河。

产品体验优势明显,FITURE魔镜有望保持*

对于智能健身赛道不断升级的竞争态势,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曾表示,智能健身并不是简单的智能硬件+健身内容的组合,是硬件、软件、AI、内容、运营、服务等多个方面的耦合,任何短板都将造成体验上的缺失,也就使得这个全新品类产品存在难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样的挑战无疑是非常艰巨的,甚至对于互联网大厂来说也绝非易事。所以,FITURE选了“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并一直在各个领域保持齐头并进,逐步将产品体验塑造成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FITURE通过自主研发智能运动追踪系统打造具备AI交互功能的硬件产品基础上,还组建了一支业界*的FITURE FORCE“全明星教练”团队,并打造了一个好莱坞影视制作规格的FCF内容工场。在包括研发、教练、影视、音乐、AI等多个团队的协作下,FITURE的内容库已经拥有14大类的超过2000节高品质课程,涵盖有氧舞、瑜伽、HIIT等,可以满足全年龄段人群的健身需求。除此之外,FITURE还面向付费会员提供了专属健康管理师的服务,提供从计划推荐、营养方案在内的完整健康管理服务。

凭借对产品体验的全方位投入,FITURE魔镜不仅是智能健身赛道的销售冠军,并且保持着用户月均训练14.6次的高活跃度,其付费会员的续费率也在行业保持*。正是因为通过完整的智能健身服务降低大众参与健身的门槛,FITURE连续得到了央视、新华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和认可,并先后获得了极客之选年度产品、FIBO AWARD产品技术创新奖、IWF年度科技创新奖、当代好设计奖、UDE产品创新奖等行业奖项,还入选了界面新闻评选的“REAL 100创新家”、蓝鲨消费评选的“新消费品牌独角兽30强”以及天猫“运动十大宝藏品牌”等,成为了公认的中国智能健身*。

按照第三方机构的预测,国内智能健身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820亿以上,智能健身镜的出货量也就接近200万台,实现164%的年复合增长。面对这样一个增量可观的新兴市场,互联网巨头选择积极布局也就毫不意外了。对于FITURE这样的领军者来说,如何持续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将是其在全面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的关键。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在逐步兑现“千亿红利”的过程中,智能健身的*席位也将最终揭晓悬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