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美妆崛起,「ONLY WRITE独写」完成4500万元A轮投资

「ONLY WRITE独写」于2020年3月28日首次亮相,截至目前已开出29家门店,共覆盖全国15个省份及直辖市。
2021-11-01 09:4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数字化大众美妆零售连锁品牌「ONLY WRITE独写」近日宣布完成由知名产业基金独家投资的4500万元A轮投资,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和品牌建设。

「ONLY WRITE独写」于2020年3月28日首次亮相,截至目前已开出29家门店,共覆盖全国15个省份及直辖市。「ONLY WRITE独写」以100%扫码下单的去BA化购物模式、前店后仓及创新组合产品模式为其特色,希望为大众消费者提供实惠有效的美妆护肤产品,并将美妆零售线下体验优势发挥到极致。

「ONLY WRITE独写」将前置仓引入门店,几乎所有产品都放入门店仓库,展示在前端的每一个产品都是试用装。“美妆作为一个强体验品类,需要给消费者乱用、试用甚至蹭装的感觉,否则很难产生购买欲。那么,凡是影响这种感觉的相关因素,我都会把它砍掉。”创始人周建雷表示,在打通后台数据的前提下,前店后仓的模式不仅满足了消费者试用体验的需求,还能及时准确的实现智能补货以及库存控制。

本轮产业基金投资人表示:“线下零售场景所提供的体验、服务、‘所见即所得’是它们对比电商场景的天然优势,特别是对于美妆个护品类的品牌塑造和用户拉新意义重大。对于「ONLY WRITE独写」而言,如何运用数据为用户提供有价值、更精准和更便捷的服务,并打破线上和线下割裂的消费体验,是其团队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同时对于线下美妆零售场景如何跳脱出单纯的货架逻辑,团队也会在接下去给出他们的答案,相信在不久之后会带给大家焕然一新的形象。”

天使轮投资人嘉御资本执行董事严一清认为:“美妆个护是一个高速更迭的行业,持续有品牌和产品创新激发用户的新尝试和探索。线下零售的色彩、质感、香味、肤感等体验对比电商来的更为立体和完整,可以更好的帮助用户做购买决策。「ONLY WRITE独写」革命性地对传统美妆集合店做了升级和改造,包括但不限于适应年轻人的全会员数字化扫码购物、全试用不打扰的智能推荐服务和盲盒的新品试用惊喜,这些细节无不提现了创始人周总多年在美妆行业沉淀后的自我革命和迭代,也在结果上提升了外部用户的喜爱和内部企业自身的运营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