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济盛生物宣布完成B轮7000万美元融资,聚焦全球骨科医疗赛道

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推进包括AGA111在内的多个候选药物产品的国内外临床研究试验的开展、继续扩充临床前产品管线规模、以及进一步完善打造具有国际化经验和视野的管理团队。
2021-11-01 10:2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专注于骨关节肌肉疾病创新药物研发的安济盛生物医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济盛生物)正式宣布完成B轮7000万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晨兴创投领投,君联资本、晨壹投资、招银国际、三正健康投资、骊宸投资、宏海创投等多家知名机构跟投,原有投资人奥博资本、高瓴创投、广州君实、元禾原点继续参投支持。

这是继2020年完成A轮融资以来,安济盛生物再次获得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与信任,充分显示了业界对于安济盛在人才团队建设、产品管线拓展、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计划的高度认可和坚定信心。

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推进包括AGA111在内的多个候选药物产品的国内外临床研究试验的开展、继续扩充临床前产品管线规模、以及进一步完善打造具有国际化经验和视野的管理团队,全面加速重度骨关节肌肉疾病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产业化进程。

对于这次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B轮融资,安济盛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柯华珠教授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参与本轮投资的国内外顶尖投资机构以及原有投资人对安济盛生物的肯定和支持。安济盛生物自成立以来即专注于骨关节肌肉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组建了一支拥有丰富经验和全球化视野的研发、转化以及运营管理团队,迅速打造了极具竞争力和差异性的创新药物产品研发管线,旨在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伴随而来的严重骨关节肌肉疾病持续增加的困境,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全新药物解决方案。此次融资将极大的加速推动安济盛全球化运营和管理布局以及相关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快多个拥有全球权益、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开发及后续上市进程,争取早日惠及国内外相关患者群体,满足其临床需求、改善其生活质量并降低社会医疗负担。”

晨兴创投执行总经理黄璐表示:“全球骨关节/肌肉疾病的治疗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当前医疗需求正在快速扩张。本次投资是晨兴创投在全球积极布局该领域的重要举措。晨兴团队跟踪安济盛生物的发展已久,对公司在国际化团队建设、研发平台搭建、管线布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十分认可。未来,祝福安济盛在柯华珠博士的带领下,发展为全球骨关节/肌肉药物领域的领军企业。晨兴团队将与安济盛团队携手,结合自身在中 美两地的优势资源,为推动安济盛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奥博资本王国玮博士表示:“奥博资本一直持续看好全球骨科医疗赛道,而安济盛生物是该领域中创新药物研发的佼佼者,成立伊始即吸引了奥博亚洲投资团队的浓厚兴趣。以柯华珠教授为首的管理团队在骨关节疾病领域深耕多年并成功推动多个相关药物上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成立短短3年以来,通过“创新研发+海外布局”双擎驱动,短时间内快速构建了一系列具有全球权益的产品管线,数个全新候选药物已经顺利或者即将进入临床试验,体现出安济盛团队极具高效协同的创新和执行能力,因此我们坚定认同安济盛的被投价值并将继续支持其发展壮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