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覆盖全国86个城市,餐饮供应链企业鲜沐科技获数亿元C轮融资

鲜沐农场为休闲餐饮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服务于百万级商家的智能供应链网络。
2021-11-02 09:5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沐”)今日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资本领投,老股东成为资本、创享欢聚、头头是道加注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半年来鲜沐完成的第二次融资,上半年鲜沐完成了过亿元B轮融资。

鲜沐今年已逐步完成全国化布点战略,从年初15个城市拓展到目前全国86个城市。鲜沐农场为休闲餐饮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服务于百万级商家的智能供应链网络,跟随中国品牌的成长,搭建服务十亿人的休闲餐饮商业体。

凭借高效率高质量的供应链能力,目前鲜沐已在全国86个城市实现次日达的配送服务,可以为全国化连锁企业的所有门店提供采购标准统一、成本管控统一、门店级服务统一等多重维度的供应链标准化服务。在此基础之上,品牌企业还可以通过定制,实现门店采购可视化管理、上游采购溯源等多重信息化管理方案,实现快速发展当中毛细血管化的管理,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101184211

鲜沐在供应链品类选择与深度孵化上,一直着力于“维生素”、“蛋白质”两大元素,不断挖掘行业中拥有优质的生产资源、研发资源的品牌和源头。目前鲜沐的SKU数量由去年的一百多个发展到目前的近千个,水果+乳制品(含植物蛋白)依旧为核心类目,GMV年增长超过300%;其中鲜沐自主研发、生产的SKU已有数十个,今年以来交易额月对月环比增长高达360%,未来在核心品类纵深的探索上,自主研发、生产将是鲜沐的核心战略之一。

“不以做流量的思维做供应链,要以做产业的思维做供应链”,鲜沐CEO江涛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国零售领域的数字化已经完成了基础建设,接下来是供应链体系数字化建设的关键时机。江涛认为,新型供应链企业不但要横向扩展网络,构建产区源头到下沉门店端对端的长半径分发网络,同时还需要深入产业,真正做到降低行业流通中的损耗,从而提升行业流通效率。

未来,鲜沐将进一步完善端对端的即时冷链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实现从产区种植管控—分拣分渠道流通—高新采后保鲜技术—次日送达门店全链路管理,优化产区种植的分级流通、降低全行业流通的损耗,保证送达门店的新鲜即时性,同时以端对端的对接链路,实现食品安全的监控和可追溯。

知名企业家、C资本创始人郑志刚表示:“随着休闲餐饮业态发展迅速,供应链端形成了巨大的需求及挑战,鲜沐作为业内领先的休闲餐饮基础设施服务商,为连锁品牌及中小门店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C资本很高兴本轮领投鲜沐,看好其商业模式对行业供应链整体效率的提升,以及对新消费趋势的把控。我们期待鲜沐能与C资本乃至新世界生态圈形成良好的互动。”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表示:“休闲餐饮和现制茶饮的市场规模和连锁化率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国内餐饮行业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类之一,而高质量跨地域标准化的供应链是品牌端扩张的最大瓶颈。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成为投资后的不长的时间里,鲜沐的业务取得快速健康的增长,同时鲜沐自身的数字化能力和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取得越来越多行业标杆客户的认同。相信未来,鲜沐会继续伴随休闲餐饮和现制茶饮的市场的发展继续快速自我迭代和增长,做好行业的赋能者和卖铲人。”

创享欢聚投资基金(隶属于保乐力加集团)合伙人兼中国负责人王晨认为:“作为老股东,我们很高兴看到在消费升级和餐饮连锁化的大趋势下,鲜沐正在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型和强大的供应链能力,迅速将覆盖区域由东部沿海扩展至全国,并牢牢占据了休闲餐饮供应链领域的头部地位。这次我们决定加大投资,进一步帮助公司把控上游资源并丰富产品矩阵。未来,我们更看好鲜沐依托广泛的客户网络以及终端数据产生的品牌孵化和推广能力,保乐力加也希望与鲜沐携手服务更多有新酒饮需求的客户。”

光源资本助理副总裁高立业认为,鲜沐构建了一套能够赋能和促进休闲餐饮全产业链参与方互惠共赢的生态体系,飞轮效应显著,正成为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底层基础设施。正如Oatly的成功,休闲餐饮是打造应用级原料品牌的核心场景,凭借强大的下游连锁客户网络和高效稳定的履约模型,鲜沐在核心品类孵化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是各原料品牌to B分发的最佳合作伙伴。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昊认为:“千亿级休闲餐饮市场是整个餐饮行业连锁化率最高、增速极快的赛道,而后端供应链结构分散,品牌自身提效难度高,抗风险能力弱。近些年产业链得益于人才供给、信息化、线上平台等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催生了纵向专业化分工的结构性革新机会。鲜沐从供应链出发,不断精细化打磨服务能力,在休闲餐饮领域铺设最高效的新底层基础供给设施,助力下游客户发展更为聚焦,成为它们蓬勃生长的产业助推器。我们相信鲜沐可以在未来继续深化全国性服务网络的渗透,推动产业进一步的细分化与专业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