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术机器人企业「术锐」完成B+轮战略融资,美敦力独家投资

术锐由上海交通大学徐凯教授创立,是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术机器人高科技创业公司。
2021-11-03 11:19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日前,国内新锐手术机器人企业北京术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术锐)宣布完成B+轮战略融资,由全球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独家投资

术锐由上海交通大学徐凯教授创立,是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术机器人高科技创业公司。徐凯教授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归国后,经由在上海交大的自主研发,提出“对偶连续体机构”这一创新设计,克服了连续体机构技术原有的可靠性和性能障碍,研制出入腹切口国际最小、综合性能国际前列的SURS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原理样机。经由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自主转化”政策实施,北京术锐将“对偶连续体机构”这一核心技术纳入麾下,获中 美发明专利授权。并以此为基础,研发拓展出一系列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全面进入了产业化阶段。

据悉,该公司依托新一代柔性连续体机械臂核心技术,纵贯多类临床微创外科的实施范式,驾驭强大的系统设计和集成能力,北京术锐致力成为一家能完整独立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第三代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一套系统实现单孔、多孔腔镜两种术式在多个科室的应用,以期为医院提供“术前规划-术中操作-术后管理”一体化全智能手术的完整解决方案,并最终推动人类健康卫生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目前,术锐技现有资深研发工程师数十名,多来自业界知名的医疗器械和诊疗装备公司,均拥有多年的医疗器械装备研发经验及诸如美国密西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优势工科院校学历学位,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和医疗器械设计研发的经验丰厚。当前正加紧推进单多孔模块化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的临床研究。预计产品成功上市后将能打破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市场垄断,推动手术机器人的进一步应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端精准医疗日益增长的需求,且有望以原创技术出口欧美市场,塑造“高端医疗设备,中国自主智造”的新形象。

术锐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徐凯教授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开展国内外多科室临床试验,针对欧美市场进行专利深化布局、型式检验和临床工作,准备开展美国FDA注册和欧盟CE认证等。除此之外,术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美敦力强大的市场推动下,全面推进术锐腔镜手术机器人在泌尿外科和妇外科的普及应用并引领更先进的单孔风潮,从而推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手术机器人先进技术的市场推广和落地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