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试剂产品公司「泽升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已有IPO计划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线和供应链拓展、前沿产品研发能力整合及研发中心布局。
2021-11-04 09:10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试剂产品公司「泽升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深创投、海源资本、安庆高新投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线和供应链拓展、前沿产品研发能力整合及研发中心布局。

毅达资本表示,“泽升科技所在的科研试剂行业,既有强劲市场需求,又有国家政策支持,行业未来可期。此外,泽升科技早在5年前便通过资深直销服务优势,瞄准了科研经费投入最大的企业客户市场,根据企业有研发转产需求特点,走出了差异化道路。”

「泽升科技」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试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建有标准化与规模化的研发实验室及控温、控湿、无尘库房,主要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平均超过15年的试剂行业经验,创始团队皆为化学类背景。目前,「泽升科技」已在多地搭建仓储物流中心,为打造覆盖、辐射全国23省“当天达”的“1+N仓储”物流布局打下基础。

泽升科技董事长李展介绍,泽升科技在业内的特点在于公司已建好从研发、供应链、自有仓储物流到销售端的全产业链布局,且以直销为主。“我们在产品端85%为自主品牌,15%为代理品牌,这样更便于服务客户一揽子采购计划,且在品质上的保证显而易见。虽然建设全产业链会让我们早期走得缓慢,但目前来说路都走过来了。”李展补充道。

从营收上看,泽升科技在近年实现了高倍数增长。据李展透露,泽升科技从百万元销售额起步,目前已实现数亿元年营收,目前泽升科技也已有IPO计划。

作为泽升科技旗下自主试剂品牌,「安耐吉」已逐步完成化学产业链的全方位布局,产品线从溶剂、通用试剂、分析试剂,逐渐覆盖至仪器耗材、无机材料、新药中间体、有机光电材料等高端领域,搭建起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全方位化学试剂供应平台。据李展透露,安耐吉实施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已成功在有机试剂领域打破了长期由国外厂商垄断的试剂行业竞争格局,加速推动了国产替代进口的自主品牌进程。

“试剂行业存在很多信息差,这也是国产品牌机会”李展表示,“我们客户都是做研发的,只要上游试剂企业完成一个点的突破,就能给国内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和优势。因此,试剂行业的国产品牌崛起对于行业一定是颠覆性,对国内很多研发机构都有正向影响。”

以正丁基锂试剂为例,这种对储存运输环境要求高且属于易燃品的试剂在过去很长时间里都需要依靠进口。然而,这种实验室常用品的价格高昂,500ml进口均价在1800元左右。此外,通过海运的运输周期长达6个月。但即便是这样,运输到的货物也容易出现变质情况,影响使用效率。泽升科技进入市场后,通过8个月攻克,让该产品的市场价降至200多元一瓶,且能实现订货后隔天至48小时内到货。

目前,安耐吉主要采取直销模式,更能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深度参与客户全生命周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通过综合技术服务满足客户定制化服务,为客户提供“实验-中试-大规模生产”各环节的工艺放大和整体解决方案,不断加深同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进军、探索新领域奠定了结实的基础。据了解,安耐吉产品及业务从前沿研究到生产应用,也已深入渗透半导体领域,助力产业发展。

目前泽升科技的客户主要以研究机构、研发企业为主,大客户集中在医药研发、医药生产及新材料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