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材料企业「三责新材」获近亿元C轮融资,助力国产替代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规模,继续扩大研发和市场队伍,未来三责新材有志于成为中国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综合领域的领先企业。
2021-09-27 14: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先进结构陶瓷材料企业三责(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责新材)完成C轮近亿元融资,恒信华业战略领投数千万元,新材料行业专业投资机构川流资本和思脉资本参与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三责新材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在碳化硅结构陶瓷材料领域长期深耕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且在氮化物陶瓷和硼化物陶瓷等领域形成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在江苏南通和河南南阳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

先进结构陶瓷材料凭借精细化的原材料配比和特定的工艺条件,往往具备耐高温、耐腐蚀、高强度和高硬度等性能优势,常作为结构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科技领域。SiC属于共价键化合物,共价键占比88%,具备非常高的化学稳定性,因此SiC陶瓷材料往往表现出优异的高温强度、耐腐蚀、高硬度和导热性能,成为应用最广泛的结构陶瓷材料之一,目前全球的SiC结构陶瓷基本被圣戈班、塞朗泰克、Coorsteck等外资企业垄断。

三责新材核心团队长期深耕SiC陶瓷材料的无压烧结工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目前已经形成原材料配方处理、多种成型和烧结工艺及产品精加工等全链条核心技术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精细化工、泛半导体等行业。其中,在锂电池行业,三责新材的无压烧结碳化硅辊棒成功进入海外高镍三元材料龙头企业,成为全球少数供应商之一;在精细化工领域,公司的无压烧结换热和微反应部件成为了国内SiC换热器和反应器行业的主导力量,推动市场规模快速发展。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规模,继续扩大研发和市场队伍,未来三责新材有志于成为中国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综合领域的领先企业。

恒信华业表示,三责新材是恒信华业在新材料领域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作为ICT领域的战略性投资机构,恒信华业秉承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初心,未来将携手三责新材,共同在先进陶瓷领域持续深耕,把握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云岫资本合伙人赵占祥表示,三责新材定位精细化工、新能源、显示玻璃、半导体等高端市场,掌握从原材料配方、设备到工艺的碳化硅陶瓷核心技术,产品性能比肩圣戈班等国际巨头,已打入三星、LG、三安光电、万华化学、中石化等顶级客户。三责核心团队来自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和圣戈班,具备10年以上产业化和市场双重行业经验。超300亿美元的先进结构陶瓷市场中,三责将大有可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