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调味品品牌「加点滋味」获近亿元A轮融资,QY Capital领投

加点滋味团队由新锐食品饮料公司产品研发和互联网营销班底组成,注重产品与消费者的体验交互。创始人申悦人为原拼多多食品饮料大客户及新锐品牌负责人。
2021-11-04 09:47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调味品品牌「加点滋味」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QY Capital领投,3W Venture Investment杭州复林创投跟投,老股东继续加注。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继续用于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体系、供应链运营体系完善

资料显示,加点滋味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复合调味品研发与营销的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厨房烹饪场景和餐桌佐味场景,以原创复合调味品切入市场。目前,产品线已扩展至拌饭酱、风味汤底、钵钵鸡调味料、葱油酱等多个系列。

据了解,加点滋味团队由新锐食品饮料公司产品研发和互联网营销班底组成,注重产品与消费者的体验交互。创始人申悦人为原拼多多食品饮料大客户及新锐品牌负责人。

由于看到了国内用户对在家下厨的需求飙升,申悦人以复合调味品为切口,在公司成立之初便拿下了青山资本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此外,2021年2月,加点滋味还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IDG资本、翊翎资本、青山资本

目前,加点滋味全系列产品已上线天猫、抖音、京东自营、拼多多旗舰店,入选网易严选、每日优鲜等精选渠道,并借助微信生态经营DTC板块。今年双十一期间,加点滋味天猫旗舰店首日实付金额突破110万元

创始人申悦人表示,线上淘系复合调味品年市场规模在180亿元左右,其中调味品在天猫属于二级类目,但在这之下叶子类目多达400个之多。对于加点滋味来说,会聚焦从四个维度(自身擅长、年增速大于30%,形成规模体量、以及集中度中等及以下)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叶子类目,进行新品创新。

线下渠道方面,加点滋味已入驻便利蜂、盒马、华润Ole、永辉、大润发、便利蜂等多家连锁渠道,引入前百威区域总监负责线下业务。据悉,公司2021年还将继续铺设10000+家线下商超便利渠道。

申悦人称,餐饮前置于预制菜和调味品教育用户口味。对于加点滋味来说,最舒服的方式就是,餐饮行业的趋势本身可以提供调味品的味型开发指引。在这基础上,通过内部产品经理制的组织创新进行匹配,市场会奖励更高爆款率、更稳健的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