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9岁清华学子进军商业航天,天使轮融资4亿元

公司创始人之一便是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1 级本科毕业生姚颂曾在2016 年创办深鉴科技。
2021-11-05 13:15 · 投资界讯  Su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今年6月,山东宇航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宇航技术”)旗下的东方空间技术(山东)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空间”)完成4亿元天使轮系列融资,由经纬中国、红杉中国联合领投,三一重工、天府三江资本、SEE Fund、真格基金联想之星众海投资、图灵创投、中卫汇通天地网络公司等机构以及闻泰科技创始人张学政、君和资本创始人王国斌、CloudAlpha基金创始人杨晋等知名企业家与投资人跟投。

公司创始人之一便是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1 级本科毕业生姚颂。他曾在2016 年创办深鉴科技,2018 年以 3 亿美金价格被 Xilinx 收购,并成为中国 AI 领域第一家实现退出的创业企业,也是清华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以来首家实现转化与回报闭环的企业。

公司负责技术的另一位联席 CEO 叫布向伟,是原国内第一型固体运载火箭的总体设计师。CFO 史圣卿,曾是无人机企业零度智控/远度科技的联合创始人与 CFO。总指挥更是有着超过 25 年火箭研制与型号管理经验,曾在多家商业航天企业担任过核心技术与管理岗位。当前公司已有 70 多人,技术团队平均工作时间 11 年,正在当打之年,多人曾在多种型号担任主任设计师、副主任设计师。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空间由山东宇航技术全资控股,业务范围包括地理遥感信息服务、卫星遥感系统应用系统集成、卫星导航服务、卫星通信服务、航天发动机研发与制造、火箭发射设备研发和制造等。而山东宇航技术研究院作为支撑“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的主要高科技企业,致力于空天飞行技术创新、高性价比空天运输工具研发、宇航技术应用,为国内外卫星等各类飞行器的制造商、运营商、科研院所和个人等各类客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