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仁东医学完成一亿B轮融资,加速打造细分癌种精准诊疗一体化

仁东医学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2021-11-08 08:3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近日月,苏州仁东生物医学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仁东医)宣布完成此次B轮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政府基金、产业公司及老股东参与。

仁东医学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泌尿系统肿瘤基因检测的市场领导者。2017年率先在国内启动万人肿瘤免疫方舟计划,并推出中国首款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及评估疗效的ctDNA基因检测产品。

目前公司产品覆盖了早筛早诊、遗传、预后分层、精准用药指导以及疗效动态监测等肿瘤诊疗全流程,其中前腺安-前列腺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优可安-尿路上皮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肾世安-肾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已成为细分瘤种的知名品牌,另外公司在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头颈鳞癌及其他瘤种也都有相关产品及研发布局。仁东医学目前已在苏州吴中启动新总部的建设,苏州诊断试剂工厂和医学检验所也即将投入使用。

仁东医学注重结合临床诊疗的痛点需求和公司技术开发能力,专注打造细分癌种精准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闭环。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多维度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临床专家共同开发特色产品。

目前已建立了以NGS技术为核心的产品体系,覆盖了从早筛、预后分析、个体化用药到MRD监测全系列产品。同时引进国内外前沿科学技术,快速实现临床转化应用,满足临床从早期筛查、辅助诊断到晚期个体化用药的全程管理,提供给临床医生和患者整体解决方案。

仁东医学与瑞典Prostatype Genomics展开中国大陆的商业化合作,合作产品已在国内研究机构开展临床验证阶段,预计明年Prostatype®这款产品将在国内正式上市。

针对临床痛点问题,仁东医学和临床专家以及药企共同开展科研工作,通过组学与临床表型数据及药物疗效随访数据相结合,不断积累临床检测和科研项目的数据,形成细分癌种领域的完整数据库,探索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泌尿肿瘤基因检测数据库、结直肠癌肝转移及胸肺肿瘤基因检测数据库等,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仁医云大数据平台,将临床数据、随访数据以及组学数据打通串联,可实现既往患者数据的实时统计以及基础生信分析的实时展示。基于多组学大数据,公司与临床开展广泛科研合作,仅近两年已累计发表SCI文章23篇,累计影响因子170.8分。

此外,公司积极搭建临床专家、药企、基础研究专家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精准诊疗理念的传播。推动经过临床研究应用检验过的产品申报注册标准试剂盒,推动产品的标准化应用,目前仁东医学与阿斯利康合作开发的国内首个泌尿肿瘤伴随诊断试剂盒正在注册申报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