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易生物完成A轮及A+轮融资,两个产品已陆续进入临床阶段

欧易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致力于多组学检测服务和分子诊断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11-02 16:49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近日,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易生物)宣布继2021年8月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后,再次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据了解,欧易生物A轮融资由东证资本领投,A+轮融资由国药资本领投,东证资本再次跟投,鼎石汇泽资本加入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分子诊断产品研发、加快研发管线产品注册申报进程、提升多组学联合分析能力及空间多组学技术研发创新和数据库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多组学及空间多组学技术的领先优势。本轮融资由医路演资本提供支持。

欧易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致力于多组学检测服务和分子诊断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建成了全面覆盖从核酸,到蛋白和代谢的多组学检测实验与大数据分析平台。为药物研发企业,食品及化妆品企业,生命科学、医学及临床研究机构提供药物靶点发现、药理药效及安全性评价、疾病分子标志物筛选、致病菌及耐药菌溯源、生命发育研究及疾病发生发展研究,提供多层次的多组学检测服务和解决方案。

在多组学检测及创新平台上,欧易生物紧盯前沿技术进展,注重产学研结合,创新研发,积极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于2018年起,欧易生物在全资子公司上海晶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临床分子诊断试剂盒研发、生产体系,至今已经研发定型多款三类分子诊断试剂盒,两个产品已陆续进入临床阶段,预计2022年,产品将陆续获批上市。

对于此次融资,欧易生物董事长王树表示:“热烈欢迎国药资本、东证资本和鼎石汇泽资本三个新股东加入欧易生物,感谢对欧易事业、欧易团队的认可。通过本轮融资助力,我们会在空间多组学技术研发、数据库建设、多组学联合,分子诊断产品研发及注册等方面加快速度,打造国内多组学服务优秀品牌,助力科学研究,推动科技创新;并全力打造生殖遗传系列诊断产品链,助力优生优育,造福大众健康。”

国药资本执行董事周玄表示:“人类生命科学不断发展,基因组学、蛋白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空间组学、单细胞测序等多组学技术为生命科学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欧易生物在以王树伟董事长、肖云平总经理为核心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构建了一个以正直、开放、务实、奋进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团队和完善的多组学技术平台,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生物科技公司。欧易生物除了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多组学服务外,也在不断的拓展业务边界,目前已经开展工业客户多组学CRO服务,同时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逐步将科研产品转化为临床诊断产品,为公司的发展添加了新的动力。我们期待欧易生物基于多组学技术为科研用户、工业客户、临床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产品,促进生命科学的发展。”

东证资本董事总经理刘小康表示:“中国生命科学基础研究行业正处于腾飞的起始阶段,欧易生物十余年的坚守开拓,拾级而上,渐可拿云。王树伟董事长、肖云平总经理等带领的欧易团队正直、开放、务实、奋进,我们很高兴能与团队携手共进,服务于基础科研和工业界的长远发展,也期待欧易生物极具临床应用潜力的创新生殖遗传系列诊断产品链早日推向市场,造福我国人口优生优育。”

鼎石汇泽资本副总裁黄郴表示:“依据“基因-转录-蛋白-代谢”的中心法则,未来生命科学研究呈现出“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从单一维度到多维度综合研究,从普遍规律到特定场景深度应用”的发展趋势,欧易生物作为国内领先的多组学检测服务平台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非常看好欧易生物以王树伟董事长为核心的管理团队,他们不仅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深刻的行业洞察,还在欧易生物建立了强大的企业文化、执行系统和专业团队,在带动企业持续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的同时,稳健向工业客户服务、IVD分子诊断等领域拓展。相信欧易生物未来能不断迭代、升级技术和产品,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多组学融合研究驱动生命科学和精准医学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