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器件开发商「三石园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沣扬资本独家投资

据悉,三石园科技的出货量位居全球光纤环形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2021-11-08 09:20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近日,一家来自广东珠海三石园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沣扬资本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以及生产线工艺方面的改进

成立于2015年,三石园科技是光器件小型化世界领先者。其主营业务为无源光纤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光纤环形器、高端无源集成器件、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波分复用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光纤隔离器、MEMS光开关。从团队方面来看,三石园科技目前团队规模为100人,其中生产线为50人,研发、中试与工程人员占比最高。随着公司团队规模的不断扩充,明年生产人员和研发人员都会增加一倍。

三石园科技主打产品为光纤环形器。对此,三石园科技创始人陈向阳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环形器作为切入点,主要原因在于环形器的技术门槛较高,导致市场毛利率和淘汰率也较高,最终市场的头部效应明显,如果能做到全球前三,市场的机会就非常大。”

自成立以来,三石园科技始终秉持着“成就客户、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以此理念,三石园科技的环形器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客户包括国内外领先的设备商,器件商以及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信息技术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全球光纤环形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是珠海光联(Oplink),该公司在2014年已被美国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以4.45亿美元(约28.4亿人民币)收购;第二是II-VI(高意),而三石园科技出货量则位居全球第三

目前,三石园科技的光纤环形器出货量约6万颗,所有产品的客户规模已拓展至200家,其中公司在数据通信领域和电信通信领域出货量最大,其次分别为仪器仪表、医疗、传感、自动驾驶等领域。未来,三石园科技将加大在光纤通讯、数据通讯、医疗、自动驾驶、传感、仪器仪表、工业应用等多个光纤产品应用市场的投入。

对此,本轮投资方沣扬资本董事总经理甄灿明表示:“受益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快,5G电信和数据中心都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光通信产业链作为其基础设施也进入了高景气发展阶段。其中,光通信上游产业链由于技术壁垒高、进入门槛高、通用性强等,更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上游光器件也在不断往小型化、集成化方向发展,都给新的公司带来了较好的切入机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全球最大的无源光学器件公司珠海光联(Oplink),产品以小型化、集成化的无源光学器件为主,主打产品已经导入全球多家头部客户,其它新产品也陆续研发、量产中,公司具备成为平台型技术供应商的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