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装配制造商中寓装配完成B轮融资,聚焦建材及部品部件的研发

2020年公装、家装市场总规模分别约为2.40、3.54万亿元,市场年总产值近6万亿元,占国内GDP的6%左右。
2021-11-08 13:08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装配式部品部件系统制造商中寓装配近期完成由Atypical Ventures投资的B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工厂和产品研发。此前,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资本方包括绿洲资本、纽信创投逐鹿资本以太资本

中寓装配成立于2018年,专业从事装配式内装部品部件的系统制造,重点聚焦建材及部品部件的研发、智能流水线的优化与大型制造基地的建立,可为用户提供部品部件产品及全链条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凭借全工业化的生产模式,实现了产品大规模批量生产和供应,已广泛应用于公寓、酒店、商业空间、商品住宅等众多领域。

公司旗下品牌囊括中寓装配、圣伯雅墙板,目前已研发装配式内装五大体系,即装配式顶面系统、装配式墙面系统、装配式地面系统、集成卫浴和集成厨房,其中超过百余种装配式饰面板及结构件,适用于工期短、要求高、标准化的项目中。

据亿欧智库数据统计,2020年公装、家装市场总规模分别约为2.40、3.54万亿元,市场年总产值近6万亿元,占国内GDP的6%左右。然而纵观整个装修行业,市场处于极度分散状态,一度维持着“大行业,小公司”的总体格局,呈现装修单价高、信息不透明、消费低频等现象,这与设计、施工高度非标准化密不可分。装配式装修作为当前新的方向,建材制造商、装修空间提供商也都在加快布局与转型。

创始人吴堂祥谈到,中寓装配紧抓市场释放的三个信号,进入装配式装修市场。一是效率,如商业连锁、快捷酒店、品牌租赁公寓等对装修时间短有明确的需求,工业化智能制造、现场装配为装修节约大量的时间;二是节能环保,如国家九部委推动的装配式建筑、政府主导的大型工程均需要引入装配式装修来满足装配率、节能环保等相应指标;三是成本优势,未来几年,装配式内装成本将低于传统装修的10%,整个装配式市场将全面爆发,提前布局是关键。

中寓装配在全国投建了多个装配式部品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并不断布局新的工厂,通过大规模、智能化生产降低成本。凭借自主研发的工业化、智能化流水线,工厂已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公司除拥有盐城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外,徐州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将在年内投产,占地100亩,届时年产值可达到6亿元。

公司目前有80多人,生产基地拥有100多产业工人,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重点研发装配式内装部品新型材料及应用技术。创始人吴堂祥曾任职东方雨虹高管,拥有丰富的产品智能制造经验;联合创始人梁保卫,浙大材料系毕业,曾任职于北信建材副总经理兼研究所主任,从事装配式行业研究20多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