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世通亨奇」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核心产品升级、AI基础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在国防、政企、金融业务的市场扩展。
2021-11-09 10:5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据智能操作系统服务商——中科世通亨奇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老股东元起资本持续跟投。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核心产品升级、AI基础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在国防、政企、金融业务的市场扩展。

世通亨奇成立于2016年,公司主要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感知智能、计算机视觉、多模态知识图谱等AI核心技术,构建一站式数据智能平台,覆盖情报分析、行业监管、金融分析等场景。

针对多模态的结构化数据,世通亨奇主要采用动态本体技术,区别于传统知识图谱技术,动态本体技术会基于数据之间的一阶逻辑增加二阶逻辑的关系描述和表达,再通过推理引擎进行数据推理,并产生隐含的知识,从而带来更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分析。

目前,世通亨奇已率先在行业门槛最高的国家安全领域实现商业落地,完成近亿元订单,今年订单量同比增长400%。此外,公司在政府部门的海外风险评估、违法违规监管、文旅和应急管理等领域也实现落地。

团队方面,创始人黄宇曾任中科院电子所博士、硕士生导师,是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在NLP、图像理解和人工智能产品系统架构设计方面有11年研究经验。同时,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IBM、微软、腾讯研究院及帝国理工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和学府,具有多年技术研发和企业服务经验。

接下来,世通亨奇将围绕品牌升级和迭代,积累更多的分析场景和模式,未来当成本逐渐做到较低水平时,会进一步给中小企业提供扁平化的咨询能力。

达晨财智合伙人迮钧权表示:“世通亨奇团队在国防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上百个任务驱动的多模态感知智能算法模型和数十万量级认知策略库及博弈推演分析决策引擎。其动态本体技术已在国防情报领域有了非常好的落地,在当下及未来国际形势中,世通亨奇的产品能够解决国家相关部门的迫切需要。”

元起资本表示:“中科世通亨奇团队在情报智能化领域具有深耕多年的技术和行业积累,且在壁垒最高的国家安全行业得到了用户认可,自元起资本投资以来公司业务增速迅猛。元起资本期待公司未来在政务和商业市场上取得比肩Palantir的成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