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巡机器人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打造安全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

国巡机器人是国内从事安全巡检及安全智能化研究较早的团队,借助中科院的技术研发团队背景,打造了多款智能安全巡检产品。
2021-11-11 17:4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近日,杭州国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巡机器人)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道生资本领投,中科优势战略入股。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打磨核心产品——国巡智能安全巡检机器人系列,以及快速布局和拓宽市场及优化团队建设。

随着时代的发展,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国家“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安全管理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而安全智能化是安全管理的大势所趋。通过设备采集关键数值,采用AI算法,根据不同的巡检场景建立相关数据模型。使用设备进行安全巡检,逐步替代人工安全巡检,降低人工安全巡检大量消耗人力,降低人工安全巡检过程中出现的自身安全的概率;消除安全巡检盲区,提高安全巡检的质量,增加安全巡检的维度;建立安全巡检的台账及分析模型,防患于未然,以至于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综合水平,极大的提高企业经营能力。

国巡机器人是国内从事安全巡检及安全智能化研究较早的团队,借助中科院的技术研发团队背景,打造了多款智能安全巡检产品,且在能源行业予以应用,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国巡的安全巡检的机器人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设备安全监察、位移报警、气体收集分析、粉尘收集分析、声谱分析、人员安全作业监督、温湿度阈值检测、裂纹探测、起堆探测、仪表自动抄录、电弧探测、气体泄漏探测等诸多安全检测项,且具有自主巡检、紧急任务执行等多种巡检模式,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安全巡检需求。

不仅如此,国巡机器人还可以为客户搭建可视化后台及投屏监控,可对所有巡检点的各种信息掌控无余。当电量不足时,机器人会自主停机并进入专用停机坪进行无线充电。此外,国巡智能安全巡检机器人还具有功能随意组合及增减、施工部署方便简易、支持全内网部署确保100%数据安全;1.5米/秒最高移动速度、5小时单次续航、90°垂直爬坡,支持各种极端条件下的安全巡检等特点。

目前,国巡机器人团队已经服务了国华、华能、陕煤、中国中车(601766,股吧)、北京公交集团、日产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并且和中科院、华为、联通等机构或企业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国巡机器人CEO曾建勇表示:国巡机器人继续扩大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通过已经积累的安全巡检经验及未来的安全巡检需求,建立更多的数据模型;逐步提高智能安全巡检的智能化水平,为更多企业更多场景提供安全化智能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