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软件迎来爆发:CIM系统企业哥瑞利完成3亿元C轮融资

哥瑞利成立于2007年,公司一直专注于打造中国自有的高端半导体智能制造CIM软件。
2021-11-12 09:1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内泛半导体CIM企业哥瑞利软件(Glorysoft)完成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和国新风险投资联合领投,深投控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的研发、高端人才团队的扩张和下游行业的渗透布局。哥瑞利此前曾获得中电海康、国投创业、中芯聚源等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

哥瑞利成立于2007年,公司一直专注于打造中国自有的高端半导体智能制造CIM软件,目前已为半导体、面板、光伏、PCB、PCBA、半导体设备等多行业提供了全栈产品线及解决方案。

根据中金公司的数据,中国工业产值占全球28.4%,但当前中国工业软件市场仅占全球5.7%,这意味着中国作为全球唯一拥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制造强国,中国工业软件至少还有5倍以上的增长空间。随着国内制造业对高端设备、软件的国产化率的重视及需求提升,工业软件赛道在今年迎来爆发。

2021年9月,哥瑞利获得上海市评选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拥有21项专利,121个著作权。孙志岩表示,哥瑞利有三大竞争优势,一是软件产品种类齐全,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几十种产品线,满足客户智能制造全方位的诉求;二是技术经过多年打磨,产品的功能性、标准化、智能化已经和外商不相上下,同时具备低代码、大数据等新技术,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三是围绕泛半导体领域,哥瑞利已经完成五大行业布局,收入组成多元化,能抵抗周期风险。

截止目前,哥瑞利已累计服务150多家客户,完成500多个项目,覆盖泛半导体行业内的主要龙头企业。半导体行业标杆客户有中芯国际华天科技、中欣晶圆、中电海康等;面板行业标杆客户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中国电子等。近2年也开始拓展到光伏、PCB和PCBA等泛半导体行业。

本轮领投方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梁华认为:从外部环境和内生发展两个层面看,智能制造都是推动产业升级、构建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而MES类的生产执行系统更是制造业升级不可或缺的软性基础设施。半导体制造业、新能源等行业也在持续升级扩张,更重视自主可控、国产替代,这无疑将为MES本土厂商带来巨大的发展的机遇。哥瑞利在MES行业有着多年的积淀,在高端制造业如半导体制造、显示、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有着多年的客户积累,并在积极布局新兴领域,有较深发展潜力。

当前哥瑞利团队超过400人,其中80%以上为研发及技术人员,核心高管和技术人才来自惠普、罗克韦尔、应用材料、台积电、中芯国际、华星光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不乏半导体、面板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国际技术人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