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分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CPE源峰、高瓴领投

赛分科技深耕色谱层析技术近20年,致力于生物制药分离纯化色谱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2021-11-15 10:00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苏州赛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分科技”)宣布完成超5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战略投资人CPE源峰、高瓴创投、国药资本夏尔巴投资,以及科兴控股、甘李药业等产业投资人。本轮融资后,赛分科技将继续夯实生物大分子色谱分离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深化从技术到市场的国际一体化布局,加速提升分析色谱、工业纯化等各业务板块的研发、生产和运营能力。

赛分科技有限公司(Sepax Technologies,Inc)于2002年在美国特拉华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创立,2009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中国公司总部——苏州赛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扬州赛分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制药分离纯化色谱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线覆盖亲和、离子交换、疏水、体积排阻、反相等色谱柱和层析介质,广泛应用于抗体、ADC、各种蛋白、胰岛素、疫苗等生物样品的分析和纯化,不断推出应用于新冠疫苗、mRNA核酸药物等前沿领域的创新产品,致力于为生物制药企业提供从研发、临床前到临床Ⅰ,Ⅱ,Ⅲ期、上市生产以及质控全周期全流程分析色谱和工业纯化解决方案。

建筑的摆设布局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发展至今,赛分科技已成为国家级人才工程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广泛的知识产权,已授权美国和中国专利超过35项,注册商标20项,以及大量的技术诀窍(know-how)和技术机密(trade secret)。质量管理体系在美国和中国苏州、中国扬州三地都已通过 ISO9001 认证,在国际上使用赛分科技产品发表的文章、文献超过1000篇。

赛分科技董事长黄学英表示:中国生物制药产业正朝着规模化、多品种、国际化的方向快速迈进,在不久的将来,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中国支柱产业之一。色谱填料作为生物制药产业化的关键核心材料,其国产化是中国生物制药兴起的必然之路。赛分科技将继续深化中国和美国两地前沿技术平台优势,在生物药供应链安全、成本控制、分离纯化技术支撑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中国的生物制药企业创造价值。

CPE源峰执行总经理曹霞表示:中国生物制药行业正面临着历史级别的跨越式发展机遇,而色谱层析介质正是生物制药产业链上关键的核心原料和技术环节之一,大规模高品质的国产化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CPE源峰长期关注生物制药及产业链相关的优质企业,认为赛分科技不仅是国内色谱技术的领跑者、而且是少数能参与全球范围内色谱领域竞争的中国企业,我们希望能与赛分科技并肩奋斗,致力于攻克分离纯化等核心技术问题,持续创新为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供应链安全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真正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高瓴创投表示:色谱柱作为液相色谱的心脏,对色谱仪器的应用起到决定性作用。而纯化填料作为生物药生产下游最重要的耗材之一,对生物药质量及生产效率至关重要。赛分科技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色谱分离纯化专家,专注自主研发色谱柱核心材料二十载,端到端掌握填料研发与生产的核心技术。赛分的产品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为全球累计5,000家客户提供过产品及服务,有望成为色谱分离纯化行业的世界级中国民族工业品牌。高瓴将与赛分长期同行,一起推动全球色谱分离与纯化行业的进步,为行业提供更好的分离纯化解决方案,创造更大的价值。

国药资本执行董事周玄表示:当前生物医药领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对于上游的生产设备和耗材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而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国内企业逐步开始对上游设备和耗材进行国产化替代。赛分科技作为全球范围内液相色谱产品最为完善的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色谱技术解决方案,其色谱柱及层析介质产品得到了全球众多客户的认可。国药资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本轮融资中来,未来也会借助国药资本在业内的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夏尔巴投资董事总经理邓暄表示:制药上游核心原材料是支撑我国生物药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石。赛分科技依托自主研发的底层技术平台,为国内外生物制药客户提供全系列色谱分离解决方案,产品品质获得高度认可。赛分科技团队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实力,丰富的规模化生产经验和专业细致的客户服务能力。夏尔巴很荣幸成为赛分科技的股东,未来将全力支持赛分科技发展壮大,为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