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博新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之后,ACXEL将进一步加速单细胞操控芯片、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下游合作拓展,巩固行业头部地位。
2021-11-16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素博新”或“ACXEL”)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盈睿资本高瓴创投共同领投,同创伟业跟投,天使轮领投方线性资本持续加码,种子轮投资方弘励创投持续支持,WinXCapital 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奥素博新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微流控细胞操控平台,其颠覆性的单细胞精准操控技术是该领域的稀缺标的,本轮融资之后,ACXEL将进一步加速单细胞操控芯片、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下游合作拓展,巩固行业头部地位。

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微流控技术平台。公司的数字微流控芯片及系统,基于大规模薄膜电子有源像素阵列技术,有能力在二维平面上生成大规模生物样本微滴,在实时观测的同时,可针对任意单元进行并行、快速、精准、独立的操控。公司致力于通过颠覆性的单细胞操控手段,将数字细胞生物学提升到新的高度。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基础生命科学研究、细胞疗法开发、抗体疗法、合成生物学等场景,公司目前正与相关合作伙伴在上述领域探索合作。

首发|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博新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数字细胞生物学(Digital cell biology)概念由Berkeley Lights (NASDAQ: BLI)提出,旨在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高通量单细胞分选、操控及富集等流程。据BLI测算,数字细胞生物学市场规模超过230亿美金,其主要面向生物治疗药物研发及其他细胞相关产品,终端市场覆盖抗体疗法、细胞疗法、合成生物学等,预计终端总市场规模2024年将超过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956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