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线科技获数亿元新一轮融资,聚焦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

主线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聚焦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初创企业。
2021-11-17 08:3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主线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由越秀产业基金众为资本渤海中盛联合投资。

此前,主线科技曾在2017年获得讯飞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10月获得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钟鼎资本跟投,融资金额未透露;2019年9月完成由博世集团(Bosch Group)风险投资部(RBVC)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

主线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聚焦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初创企业,主要面向港口物流枢纽与高速干线物流场景提供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输服务。具体来看,主线科技研发的是覆盖封闭、半封闭和城区的全场景智能物流系统,以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港口枢纽、高速干线、物流园区和城区配送等多样化物流场景。

目前,主线科技处于将实现干线物流等半封闭高速场景L4级自动驾驶的阶段,已投入数十辆自动驾驶卡车,并与京东物流、德邦快递、福佑卡车、申通快递等企业开展真实场景下的常态化运营,累计运输里程已突破120万公里。在干线物流运输场景中,主线科技的自动驾驶系统Trunk Master可以让1名司机完成原本需要2名司机才能完成的驾驶工作。

在新一轮资本加持下,主线科技表示将加速新一代自动驾驶卡车研发与量产,进一步推动干线物流自动驾驶运营业务落地及港口自动驾驶市场拓展。

公司CEO张天雷表示:未来五年,主线科技将通过自动驾驶卡车量产与规模化落地,逐步覆盖全国数百个物流枢纽和数千条物流运输线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