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低价翻车后,欧莱雅回应“差价事件”:李佳琦只是打工人

对于此次事件来说,欧莱雅无疑成为消费者所唾弃的对象,但是作为售卖该产品,并且与其合作的李佳琦直播间,是否也需要站出来回应此事,正面此事,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呢?
2021-11-18 16:13 · 微信公众号:百略网  王思原   
   

近日,知名品牌欧莱雅翻车了。

事发原因是有大量消费者投诉称,“双十一在李佳琦直播间预售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要远远贵于现货。”

据悉,不少网友在10月20日李佳琦直播间抢的欧莱雅安瓶面膜预售需要429元,而在11月1日-3日期间,欧莱雅发放了大量“满999-200”的优惠券,于是有不少消费者以257元的价格在欧莱雅品牌方自己的直播间内购入了同款且数量一致的面膜。

这波操作让不少消费者始料未及。因为在此前欧莱雅官方曾针对该场直播(李佳琦10月20日直播)进行了宣传,并且多次表示,旗下的安瓶面膜产品将给到“全年*力度”。不少消费者也是相信欧莱雅所说,才进行了预购,而如今欧莱雅却如此“不讲武德”,确实有欺诈消费者之疑。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费者在进行保价时发现,官方已经下架了该商品链接,导致不能进行保价,并且在向客服反应后,客服更到的回应更是让人寒心。

参与先前直播预售的消费者称,欧莱雅涉嫌虚假宣传,希望品牌方能够退还差价。对此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称:因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不同活动的价格会有所变动。针对部分消费者希望退差价的要求,该客服表示消费者需要提供优惠券录屏进行核实。

而对于这一要求,消费者大多表示提出录屏才退款的要求属实过分,“明明就是他们虚假宣传诱导我们消费。”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巴黎欧莱雅虚假宣传,付定金后发发放大量优惠券,欺骗消费者并且不一视同仁退差价”相关问题的投诉暴涨,集体投诉量从几百条增长至8000余条。

作为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产品,也有不少网友搬出李佳琦来解决问题,然而客户却回复道,“李佳琦说是低价就是低价的吗,李佳琦也是个打工人而已,他说再优惠也是官方活动策划那边决定的。”

上述客服还称:“购物是需要理智的不是听别人说,而且现在小红书上面大把低价买到多少多少面膜可以退差价,这边根本就不能退的,都是造谣。”

事实上,这也不是欧莱雅*次爆出虚假宣传问题。据企查查显示,此前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曾多次因发布虚假广告、利用网站对商品的性能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被行政处罚,历史被处罚总额超50万元。

甚至在2019年11月,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被点名。

对于此次事件来说,欧莱雅无疑成为消费者所唾弃的对象,但是作为售卖该产品,并且与其合作的李佳琦直播间,是否也需要站出来回应此事,正面此事,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百略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