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庭服务机器人企业「甲壳虫智能」获过亿元融资,创始人为绿米联创原副总裁

第一轮由凯辉资本和万物资本联合领投,第二轮由渶策资本和麦星投资联合领投、凯辉资本和万物资本跟投。
2021-11-19 08:0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家庭服务机器人公司「甲壳虫智能」先后完成两轮融资,整体融资为过亿元人民币第一轮由凯辉资本万物资本联合领投,第二轮由渶策资本麦星投资联合领投、凯辉资本万物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构建及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产品研发。

甲壳虫智能成立于2021年1月,致力于构建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矩阵。据了解,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为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甲壳虫智能」首款产品为,通过机身构造、核心算法、拖布结构等层面的突破性创新,在扫地机的基础上,融合并提升了手持洗地机的拖地性能。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郑权有16年以上互联网&智能硬件产品经验,先后任职于IBM&微软亚太硬件研发中心,后任绿米联创副总裁&门锁中心总经理;CTO钟智渊有18年智能硬件产品研发经验,曾就职于施耐德电气&微软亚洲硬件研发中心,此前为绿米联创研发总监&首席工程师;COO梁铭有20年集团企业战略管理及资本市场经验,曾为Apple全球供应链负责人,从0到1建立Apple供应链资产物联网体系;CMO申勇也曾为小米智能家电销售&运营负责人,负责年销售额百亿以上销售市场。

「甲壳虫智能」创始人郑权表示,提高产品渗透率要从两个维度考虑。首先,作为清洁类产品,清洁干净是消费者购买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其次,第二个维度就是便捷,能否真正的解放双手。

麦星投资合伙人邬炜表示,扫地机器人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赛道,但只要能抓住一个痛点做出突破,就意味着有很大的机会,而甲壳虫智能正是有能力做出突破的团队。

渶策资本合伙人周凌霏表示,在行业发展早期,扫地机器人就是为地毯地面服务的,这也就造成了初期的扫地机器人常被认为鸡肋。事实上,拖可以比扫覆盖更多的地面,比如亚洲的很多地区都是需要用到拖地的,欧美住房的一楼也是拖地为主的。

凯辉基金合伙人丁立俊表示,智能家居是典型长坡厚雪,技术和产品双驱动的行业,近年来扫地机器人行业通过供给侧的创新实现了商业化大爆发,未来必将成为亿万家庭用户的必需品,「甲壳虫智能」是我们长期观察赛道之后,认为技术创新与产品落地最好的企业。

万物资本投资人王欢欢表示,把机器拆散深究每个部件,才能看出团队的才能与用心。甲壳虫在每个构件和算法都尊崇第一性原理,用独立思考的量化标准来界定设计,加上供应链上的丰富经验,最终呈现出了在清洁力和便捷度上有代际差异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