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骑游临港哈啰出行点亮未来智慧城市生态

骑着科技感十足的共享单车,观赏星空之境里的围绕未来感与幸福人居设计出的建筑和小景,骑行队伍完成了一场硬核而富有想象力的未来生活畅想之旅。
2021-11-22 09:41 · 投资界综合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城市的细胞,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乃至于城市发展方式的改变,都可以从这里开始。如何打造一个宜居宜行宜游的理想型社区?上海申港社区近期齐聚大批来自艺术、科技、人文领域的专家智囊团,共商共治人民需要的未来社区形态。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申港社区、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哈啰出行提供骑游支持的“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临港新片区申港社区未来样本展”之“骑游感知临港暨未来生活态设计师沙龙”在上海天文馆所在地星空之境海绵公园举办。

智能骑游,感知临港

“骑游感知临港”是本次参与型社区样本探讨中的亮点之一,由哈啰出行提供骑行支持。哈啰出行相信,共享交通系统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它能精准触达城市边角,释放城市居民出行活力,共享交通系统还是和谐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持城市的“毛细血管”畅通无阻、低碳呼吸,哈啰出行近年来不断升级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用科技表达了对城市规划的幸福人居的畅想。该系统基于城市骑行热力、站点标签、历史骑行数据、天气等因素,通过算法和人工智能实时计算车辆供需缺口,减少城市点位车辆堆积,精准满足居民骑行需求。哈啰出行打造的未来骑行生活态,是科技赋能、畅通无阻、生态友好的,让智能共享交通系统化作春雨融入城市规划,无声之间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当日,一行人骑着蓝白色的哈啰单车,循着一张地图从星空之境海绵公园入口处的骑游驿站出发。骑行队伍沿着骑行道过《长河晓星桥》,眺望水面上的可爱星球笑脸和科技感十足的像素汉字;途经过流光溢彩的《星光宝盒》和用透光混凝土所制的《奥陌陌星椅》,感受星际天体奥陌陌的奥妙;骑过《星毯》;走过《无限桥》。无线桥上,则可以看到岸边《星海筏》城市家具,这是由辩土景观工作室所作,鲜灵的粉施了个魔法,旋转的铰接点互相扭转拉扯着脚手架管子,筏子就轻轻摇曳漂浮在草坪上......骑着科技感十足的共享单车,观赏星空之境里的围绕未来感与幸福人居设计出的建筑和小景,骑行队伍完成了一场硬核而富有想象力的未来生活畅想之旅。

Macintosh HD:private:var:folders:3d:wrd0m5695vj35cftgdkjdz480000gn:T:TemporaryItems:lADPJwnIwRQbPszNCFXNDIA_3200_2133.jpg_720x720g.jpg

科技研究先行,艺术点亮未来

当日的活动也同时发布了2021申港社区《既有社区更新行动计划》。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建多学科研究人员,统筹社区的复杂性和临港居民的诉求,促成对话、寻求共识、搭建平台,共创价值。此外,科普研学项目“海绵公园青少年研学”已于今日在海绵公园正式对外开放,结合未来生活态场景化的骑游驿站、城市家具、艺术装置欢迎居民前来体验。《定格美好临港》临港摄影作品征集和《临港.你好》互动装置也正在展出。

临港新片区已进入更注重内涵与质量的新阶段。寻求“未来社区”的发展路径,创造理想人居环境,是城市建设者的共同目标。在着眼“主客共享”的临港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打造五宜空间,实践未来生活态的沙龙现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提出,临港将始终坚持“人民城市”理念,一如既往地推进社区实践,围绕“五个人人”建设目标,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恒、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项目主创设计师苏昶、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资深建筑师邝薇薇等就“向自然敞开的健康生活、学生时代、未来社区公共体验、营造城市创新区”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科技调研先行,艺术介入市民生活空间,正是此次策展的目的和意义。

Macintosh HD:private:var:folders:3d:wrd0m5695vj35cftgdkjdz480000gn:T:TemporaryItems:lADPJw1WP7jhvrjNCFXNDIA_3200_2133.jpg_720x720g.jpg

Macintosh HD:private:var:folders:3d:wrd0m5695vj35cftgdkjdz480000gn:T:TemporaryItems:lADPJv8gRSXHvtnNBCvNBkA_1600_1067.jpg_720x720g.jpg

临港新片区,就像元宇宙,吸附一切美好能量,让人探索不尽。相信每一位参与或者即将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有识之士,都将被这片充满未来感、勃勃生机的“上海蓝”所深深吸引。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临港新片区·申港社区未来社区样本展持续呈现更加未来的生活场景,这里将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展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