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哈啰出行申请撤回在美上市计划;华为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嘉越医药完成逾3亿元B轮融资

哈啰出行周二申请撤回在美上市计划;华为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因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
2021-07-28 08:19 · 投资界  wendyh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独家|红杉中国,为何要做这一件事

“今天衡量一家投资机构的标准是有没有在帮助企业成长,有没有在其打造百年老店的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对于红杉而言,能够给到创业者实实在在的帮助,这是最重要的——从人力资源到客户资源到产品营销,从各方面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早在几年前,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就有意识地在红杉中国内部避免使用前中后台的说法,而是使用投资和赋能团队,并始终将赋能和投资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

时至今日,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家践行全员赋能的投资机构,已经将投资团队和不同职能的专业赋能团队的比例,逐渐拉到了接近1:2的人力资源配置。

阅读全文

共享经济陨落2021:风口上的猪被打脸

曾经盛极一时的“共享经济”正在离我们远去。

前不久,定位于女性时装共享平台的“衣二三”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8月15日0时起,衣二三APP、相关小程序、网页版均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尽管消息稍显猝然,不过业内对于衣二三的关停早就有所预判。一位共享经济领域人士向DoNews(ID:ilovedonews)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共享衣橱本来就是伪需求,它的用户群体太窄、平台客单价高、使用频次较低,关键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拿出来共享,租衣服也不是什么刚需,这大大降低了平台的生存几率。”

阅读全文

奶茶咖啡酒饮,融资疯了

Seesaw一直以来以售卖精品咖啡、深受圈层爱好者喜爱而闻名,但近期,这家公司宣布将尝试一种新模式“日咖夜酒”——白天售卖咖啡,晚上销售酒饮。

咖啡馆卖酒并不是Seesaw的专属,两年前星巴克也曾瞄准这一领域,开设了酒坊BAR MIXATO。

阅读全文

云南省级层面拟设规模约20亿元自贸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近日,云南省级层面拟设规模约20亿元自贸基金,并分别在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昆明片区(官渡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单独设立子基金。

目前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产业基础较好,已具备设立基金的条件。政府引导基金可将财政资金的使用实现无偿变有偿、资金变资本、资本变资源的转换,通过基金方式建立资金池,滚动投入到产业项目,并逐渐壮大资金规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理想赴港,李想也该收收暴脾气了

去年7月,理想登陆纳斯达克。时间不到一年,7月26日,理想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不久之后,我们将看到理想在港股双重上市。

在聆讯材料中,创始人李想被称为“中国为数不多接连取得成功的创业家”,他曾先后创立泡泡网汽车之家,理想汽车是其第三次创业。过去的这些成功经历,也都“彰显出李想作为中国最佳互联网产品经理之一的洞见、视野、经验及能力”。

阅读全文

哈啰出行申请撤回在美上市计划

7月27日(周二),中国共享单车服务提供商哈啰出行申请撤回赴美IPO计划。据悉,该公司最初于2021年4月提交美国IPO申请,拟议交易规模为1亿美元,上一次更新招股书是在2021年5月5日。



华为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


       据媒体报道,华为发布一封人事任免文件显示,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苏菁将进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官方回应: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

特斯拉猛踩油门!交付破纪录、净利暴增10倍,造车真能赚钱了

骂得越狠卖得越好,特斯拉已经反复验证了“舆论情绪”有多不可信。

7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一份非常亮眼的Q2销售及交付数据,两个指标双双突破20万,创下历史新高、超出市场预期。受高交付量推动,华尔街给予了特斯拉本季度业绩极高的期望,预期特斯拉Q2营收能够实现86.4%的大幅增长。

特斯拉的实际表现甚至超出了期待。根据今天凌晨特斯拉披露的财报,其多项指标刷新历史:

2021二季度,特斯拉实现总营收为119.58亿美元,同比大增98%;

经营利润达到13.12亿美元,同比大增301%,经营利润率达到11%;

归母净利润达到11.42亿美元,同比暴增998%。

不过,华尔街虽然认可特斯拉业绩上的成长性,但并没有把这份“认可”投射到实际的买卖中,各大分析师对特斯拉褒贬不一。根据Seeking Alpha,华尔街给予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659.83美元,较特斯拉现价上浮空间不大,而年初特斯拉还曾站上800美元的高点。

阅读全文

蚝油大王——李锦记掌门人离世

不借钱不上市,他是香港富得最长最强的豪门当家人。

2021年7月26日,李锦记家族沉痛宣布,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离世,享年91岁。

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单上,“蚝油大王”李文达以174亿美元(约合1132.13亿元人民币)身价排名第110位,同时也是香港第六大富豪。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探马SCRM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软银亚洲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7月28日,企业微信服务商探马SCRM宣布获得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 (SoftBank Ventures Asia)领投、顺为资本联合投资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探马SCRM创始人&CEO常丰峰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和人才引进。 

5月25日,探马SCRM刚刚宣布获得蓝湖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联合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仅过去不到3个月,探马SCRM再次受到资本青睐。 

阅读全文

新女性茶品牌胶囊茶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不二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新女性茶品牌「胶囊茶语」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不二资本领投,三角资本跟投。

胶囊茶语于2020年年底上线,以“妆食同源”为理念,主要针对18-35岁年轻女性用户。创始人邸伟曾为小罐茶联合创始人,有多年茶行业经验,具有10多年品牌战略及产品开发经验。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均来自大公司,包括亿滋、富士康、奥美等。

阅读全文

首发|嘉越医药完成逾3亿元B轮融资,国投创业和红杉中国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近日,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嘉越医药完成逾3亿元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领承创投和乡融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创新药管线多项后期临床和中期临床项目的推进。

“嘉驭未来药到病除、超越梦想天下无医”,嘉越医药以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为核心驱动,研发创新药物,创造临床价值,满足临床需求,赋能患者健康。依靠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才资源,公司在广州、上海以及杭州设有研发中心,拥有一支曾参与多个FIC/BIC药物研发年富力强的创新药研发队伍。嘉越医药始终遵循着“立足中国、放眼全球(In China, for Global)”的理念,重点开发肿瘤和自身免疫、代谢类和感染性等疾病领域。通过卓越的转化医学平台,深挖靶点、机制和疾病科学根基,源源不断将具有临床开发价值的候选化合物(PreClinical Candidate, PCC)开发成为经临床II期有效性和安全性验证(Proof-of-Concept, PoC)的临床药物,最终为患者提供未被满足的真正具有临床价值,更有效、更安全、更经济的产品,不做拥挤赛道的跟风者。目前,公司已拥有多个包括First in Class(FIC)和First in Disease(FID)在内的创新药项目,十多个临床试验同步推进中,建立了庞大和多样化的创新研发产品线。

阅读全文

新零售宠物品牌宠娘完成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宠娘以自有资金投入已经完成了种子轮的投资,关于此轮投资,主要进行品牌/产品/生产/平台/研发/招商/投资全面运营,初步完成了项目基础架构的搭建,形成了高效运作的工作流程与机制。

宠娘是一家宠物全产业链的综合性企业,集宠物生活馆、宠物医院、宠物乐园、宠物人才教育培训以及宠物食品用品研发生产于一体。

阅读全文

迪飞医学完成2亿元融资,IDG资本领投


迪飞医学成立于2018年,由中国精准医学领域领导者世和基因孕育并孵化,是专注于病原微生物临床分子检测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坐落于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拥有一支来自国内外顶级名校、多学科交叉的数百人研发及商业运营团队。

阅读全文

释普科技完成近1亿元A轮融资:一位85后学霸的创业故事

释普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一位85后学霸的创业故事

投资界7月27日消息,为实验室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的iLabService释普科技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老股东明势资本、凯泰资本、TSVC清谷资本等跟投。

iLabService释普科技创始人李康,是一位85后学霸。创始人兼CEO李康在全球最大的科学仪器厂家——赛默飞工作期间,发现了实验室管理中的一大痛点——过于依赖人力。2017年,他下场创业,开发出一套使用物联网、智能化、自动化的软硬件设施,以实现对实验室的有效管理。

阅读全文

SECRE时萃咖啡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便捷式精品咖啡品牌SECRE时萃咖啡宣布已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蚂蚁金服旗下基金凡创资本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线下门店的拓展、品牌营销及线上线下创新产品的持续研发等。

01

首个实现线上线下,闭环运营的国产咖啡品牌

SECRE时萃咖啡(以下简称“时萃”)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做消费者身边的便捷精品咖啡。时萃最初以订阅制模式从微信自有小程序起家,主要售卖创新“小甜圈”挂耳咖啡与精品咖啡豆两个产品线,2019年12月入驻天猫,又上线了精品冻干即溶产品,其中创新“小甜圈”系列挂耳产品线2020年就已经做到了全网国产挂耳咖啡销量第一名。

阅读全文

机能性零食品牌JOLIYOYO获数千万天使投资,一年内完成两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功能性食品品牌JOLIYOYO于今年6月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领投,宝顶创投跟投。这是JOLIYOYO一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该公司于去年9月获得了由UpHonest Capital威诚资本领投的种子轮资金。据悉,新一轮资金将用于媒体投放、新产品开发及团队扩张。

JOLIYOYO瞄准“朋克养生”群体的核心痛点:90后工作压力大,饮食作息不规律,亚健康状态普遍,对带有养生功效的食品有较高支付意愿;年轻人对健康的诉求愈加细分:助眠、肠道健康、减重、美容、防脱发等,传统的多功能保健品难以满足消费者的特定需求,相比之下,功能性零食的试错成本低,用户期待值也较易满足。

阅读全文

国产心脏起搏器龙头C轮融资1.5亿美元,高瓴、碧桂园创投等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26日,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宣布,其旗下专注研发及销售植入式起搏器和除颤器设备以及心律失常管理相关技术的子公司MicroPort Cardiac Rhythm Management Limited(以下简称“微创®心律管理”)已就C轮融资达成最终协议,融资总额达1.5亿美元。

本轮由高瓴微创®共同领投,碧桂园创投参与投资。其他参与方还包括中金资本、易方达资本、涌容资产、L Squared Private Management万汇资本等。本次融资将用于微创®心律管理多管线技术研发、临床试验、监管注册及商业化等方面。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endyh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50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