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嘉越医药完成逾3亿元B轮融资,国投创业和红杉中国共同领投

目前,公司已拥有多个包括First in Class(FIC)和First in Disease(FID)在内的创新药项目,十多个临床试验同步推进中。
2021-07-28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近日,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嘉越医药完成逾3亿元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领承创投和乡融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创新药管线多项后期临床和中期临床项目的推进。

“嘉驭未来药到病除、超越梦想天下无医”,嘉越医药以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为核心驱动,研发创新药物,创造临床价值,满足临床需求,赋能患者健康。依靠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才资源,公司在广州、上海以及杭州设有研发中心,拥有一支曾参与多个FIC/BIC药物研发年富力强的创新药研发队伍。嘉越医药始终遵循着“立足中国、放眼全球(In China, for Global)”的理念,重点开发肿瘤和自身免疫、代谢类和感染性等疾病领域。通过卓越的转化医学平台,深挖靶点、机制和疾病科学根基,源源不断将具有临床开发价值的候选化合物(PreClinical Candidate, PCC)开发成为经临床II期有效性和安全性验证(Proof-of-Concept, PoC)的临床药物,最终为患者提供未被满足的真正具有临床价值,更有效、更安全、更经济的产品,不做拥挤赛道的跟风者。目前,公司已拥有多个包括First in Class(FIC)和First in Disease(FID)在内的创新药项目,十多个临床试验同步推进中,建立了庞大和多样化的创新研发产品线。

嘉越医药非常荣幸有国投创业、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承创投和乡融资本等新股东机构加入,相信在新股东及老股东上海联和投资、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的共同支持下,嘉越医药能实现医学转化和创新临床价值的使命,成为创新药临床转化的平台型公司,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贡献智慧,创新产品造福患者,赋能全球健康事业。   

国投创业投资副总裁陈筑熙博士表示,在跟踪嘉越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们看到嘉越团队展现出极强的医学转化能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多个在研项目按计划或超计划达到里程碑节点,其管线也展现出很好的风险平衡。同时,嘉越团队在早期探索和临床转化上的尝试和努力也让人印象深刻。我们看好其商业模式和人才队伍,并相信嘉越将继续高效地推动在研管线进一步向更深维度创新进军,为多个具有未满足临床需求的治疗领域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国投创业以管理的国投广东基金完成对嘉越医药的投资,将与嘉越团队一起努力,把企业进一步打造成为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医药创新高地,助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博士表示,嘉越医药在肿瘤和免疫、代谢类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等我们长期关注的细分领域进行了深度差异化研究,基于对转化医学的深刻理解和临床研究的全面布局,为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研发团队对创新的洞察力和丰富实战经验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与嘉越医药这样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效执行力的团队合作,期待未来公司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医药企业。

领承创投合伙人孙航程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公司发展的关键过程。我们十分看好嘉越医药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将为实体肿瘤、传染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带来新的机会和希望。公司的创始团队长期深耕创新药物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核心团队覆盖临床各个阶段,医学转化和临床推进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我们期待与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并全力支持公司创新管线的研发,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乡融资本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宇表示,我们是致力于投资生命科学领域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和创新精神的团队。嘉越医药目前在研产品都为解决未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团队具有极强的执行力及医学转化能力,目前公司已达成了多项重大里程碑,多个产品已经进入临床阶段,产品安全性、疗效等试验数据得到验证。我们相信团队快速推进可持续创新药物产品管线的能力,很高兴能够支持嘉越医药继续发展,造福患者。

A轮领投方上海联和投资沈思宇博士表示,嘉越医药致力于创新药研发,聚焦临床转化医学,重点疾病领域包括肿瘤、自身免疫、代谢性疾病等,所有产品线均为新化学实体(NCE)的创新药。这些创新药项目聚焦解决目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且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与联和投资在药物创新方面的战略方向较为一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能和嘉越医药的团队一起在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协同工作。投资以来,团队高效的执行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床项目推进非常迅速。这与首席科学官(CSO)李永国博士领导的细致扎实的转化医学研究和临床开发工作分不开。此次融资引入国投创业、红杉资本等战略投资人后,将给嘉越医药带来更坚实的资金和资源保障,我们有理由期待嘉越医药团队将更快马加鞭,给患者带来真正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物。

天使轮领投方越秀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总裁卢荣表示,嘉越医药是由富有创新药研发实战经验的团队创立的针对恶性肿瘤、代谢类疾病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药物开发和管理运营经验,公司产品管线市场潜力巨大。我们持续看好嘉越医药,未来将继续践行赋能式投资,助力其不断满足国内外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加快研发全球创新药。

浩悦资本合伙人杨振军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协助嘉越医药完成B轮融资,嘉越医药首席科学官(CSO)李永国博士拥有多年的创新药研发经验,带领一支经验丰富的创新药研发与临床转化团队,针对肿瘤和免疫、代谢、传染性疾病等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开发了一系列极具竞争力、创新性和差异化的产品管线。浩悦资本也致力于服务最优秀的创新药企,我们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嘉越医药创新药产品将会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