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生资本完成新一期天使投资基金募集

此次募集完成的基金名称为道生初阳科创投资基金,与道生资本此前管理的四支基金相比,新一期基金将聚焦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创新机会点,围绕科创产业创新发展的趋势,重点关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科技创新初创企业。
2021-11-26 10:31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近期,专注国内早期股权投资的道生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天使投资基金募集,本期基金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是道生资本管理成立的第五支人民币基金。新基金的基石投资人为唯品会创始股东、道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彬先生,同时,此期基金也获得了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和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两家省市引导金的入驻,基金其余LP中的90%为拥有众多产业资源的往期基金投资人复投,10%为道生资本已投项目高管出资

据了解,此次募集完成的基金名称为道生初阳科创投资基金,与道生资本此前管理的四支基金相比,新一期基金将聚焦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创新机会点,围绕科创产业创新发展的趋势,重点关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科技创新初创企业。

道生资本合伙人洪学勤先生介绍称,道生初阳科创基金将重点投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基于5G的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等科创领域优秀的初创型企业,并通过资金投入、专业的投后管理服务和大力度的整合资源扶持,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自2015年成立以来,道生资本秉持“向善而投”的理念,致力于发掘创新商业模式和尖端科技应用场景的早期创业项目,累计已投出超120家投资组合,投资领域涵盖了大消费、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也收获了包括小电科技、越疆科技、魔筷星选、云学堂、视比特、Yeelight、融易算、Hibobi、云深处科技等在内的众多优秀企业。

道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彬先生表示:“道生资本将持续在早期投资领域发力,在开辟优秀项目源、打造创业服务全资源平台、成为初创企业最强辅助等方面提升早期投资的效率和能力,以早期价值投资践行者的身份,在为LP提供高额回报的同时,培育更多优秀创业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2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