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位北大校友联手留学生创立,可瑞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个临床管线推进,包括针对HPV阳性宫颈癌和头颈部肿瘤、KRAS G12V突变结直肠癌和胰腺癌等适应症的TCR-T细胞治疗产品,以及相关TCR蛋白药物产品。
2021-11-27 10:4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近日,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瑞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陕投成长、阳光融汇、昌发展等机构跟投,老股东安龙基金追加投资持续支持。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个临床管线推进,包括针对HPV阳性宫颈癌和头颈部肿瘤、KRAS G12V突变结直肠癌和胰腺癌等适应症的TCR-T细胞治疗产品,以及相关TCR蛋白药物产品。

可瑞生物由多位北大校友及留学归国人员于2016年共同创立,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T细胞受体(TCR)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平台。可瑞生物以“创新生物科技,点亮生命希望”为使命,目前正在开发多个First-in-class的TCR-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和基于TCR的T细胞桥接型双特异性抗体蛋白药物,包含国内首款靶向KRAS G12突变的细胞治疗产品和全球首款用于HPV感染性疾病治疗的TCR蛋白药物,未来通过细胞治疗产品和可溶性蛋白药物产品,治疗肿瘤、慢性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适应症,解决临床需求,实现患者获益最大化。

可瑞生物创始人谢兴旺博士表示:“可瑞生物通过技术革新,建立起国际领先的SMART-TCR亲和力优化平台,极大地提升了TCR亲和力优化的成功率和效率,突破了TCR创新药的开发壁垒。

“目前已建立靶点涵盖实体肿瘤、病毒感染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适应症的丰富产品管线。推进最快的两款产品将极大满足包括宫颈癌、头颈部肿瘤、结直肠癌,胰腺癌和肺癌在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目前已经获得优秀的体外和动物实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拟在明年年初进行IIT临床试验的患者招募。

“特别感谢新老投资人对的认可和信任,可瑞生物以创新引领技术变革,保持在行业领域的锐意创新,开拓全球视野,优化研发管线结构,深耕TCR创新药研发和转化,提供质高价优的产品以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

辰德资本投资团队表示:“辰德持续关注实体瘤治疗领域的创新生物技术,对TCR-T与TCR蛋白药物保持长期看好。可瑞生物是一家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的TCR药物研发企业,公司拥有特色的TCR筛选和优化平台,建立了深厚的技术壁垒,多个产品即将进入临床阶段。在以谢兴旺博士为核心的创始团队的带领下,我们期待公司快速推动多个管线的临床开发,早日将创新的产品带给全球的患者。”

陕投成长董事总经理郭佳表示:“TCR-T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方向之一,将为攻克实体瘤带来新突破。面对TCR-T的高技术壁垒,可瑞生物完成了TCR抗原表位鉴定平台、基于单细胞和文库的TCR克隆平台、独创SMART-TCR亲和力优化平台的建立,极大提升了TCR筛选效率和亲和力优化成功率,突破了TCR-T细胞药物的开发瓶颈,并具备开发可溶性TCR蛋白药物的能力,弥补了国内的空白。在商业化方面,可瑞生物拥有完善的生产工艺和与国际接轨的质量控制体系,我们期待可瑞生物给业界带来更多惊喜,早日为患者带来福音。”

阳光融汇基金管理合伙人石晟昊表示:“我们持续看好细胞疗法在肿瘤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商业化的CAR-T疗法有它的局限性,TCR-T细胞疗法对实体瘤显示出初步的治疗潜力,是未来肿瘤治疗的个重要方向。公司管理层强大的执行力、高效的筛选平台、稳定的工艺和完备的质控体系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公司的管线布局极具创新性,除了TCR-T细胞药物还有TCR蛋白药物,未来潜力巨大。我们期待公司在谢兴旺博士的带领下,成为细胞治疗领域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竞争力的企业,造福中国和全球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