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博兹医药完成7500万美元A轮融资,维梧资本和尚珹资本联合领投

艾博兹医药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制药公司,其使命是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先进的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
2021-11-29 14:4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艾博兹医药(“Ablaze Pharmaceuticals”),一家专注于针对肿瘤靶点的创新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的开发和商业化的临床阶段制药公司,宣布完成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维梧资本(Vivo Capital)和尚珹资本(AdvanTech Capital)共同领投,南丰生命科学(Nan Fung Life Sciences)、鼎丰生科资本(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China)、venBio Partners、 Samsara BioCapital和Venrock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等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

艾博兹医药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制药公司,其使命是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先进的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自公司成立以来,艾博兹医药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创新放射药物公司RayzeBio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获得了RayzeBio一系列产品在大中华区域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凭借其团队在跨境产品开发和交易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网络,艾博兹医药致力于通过和国内外战略伙伴的合作,成为中国新兴的TRT市场领导者和首选合作伙伴。

“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代表了新一代肿瘤治疗的基本药物模式,”艾博兹医药的联合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RayzeBio公司CEO Ken Song博士表示:“在组建艾博兹医药时,我们意识到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并专注于放射性药物的公司将对我们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随着靶向放射治疗药物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和应用,艾博兹医药应运而生,通过将TRT产品引入大中华市场而成为中国领先的放射性治疗药物公司。在经验丰富的团队和强大投资机构投资人的支持下,通过和RayzeBio公司达成战略性产品授权协议,并与一家学术机构就临床阶段资产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艾博兹医药始发于坚实的平台。完成A轮融资后,艾博兹医药仍在积极探索其他潜在的合作伙伴,并构建强劲的内部研发能力。

维梧资本管理合伙人卢红波博士表示:“靶向放射治疗药物是一个新兴领域,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显示出治疗癌症的显著疗效。我们很荣幸有机会与艾博兹医药及RayzeBio 团队合作,为中国的癌症患者开发此类潜在的挽救生命的疗法。”

艾博兹医药将使用 A 轮融资建立用于治疗实体肿瘤的先进 TRT产品的领先管线、搭建领导团队,建立放射性药物基础设施并引入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艾博兹医药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铁成博士、卢红波博士、尚珹资本合伙人裘育敏、venBio Partners管理合伙人 Aaron Royston 博士,Ken Song博士。南丰生命科学副总裁谢文诺作为观察员参与董事会。

裘育敏表示:“我们相信,艾博兹医药通过与全球TRT领导者的合作,将世界一流的TRT产品设计和临床经验带到中国,并锐意成为中国TRT创新的领跑者。”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为中国患者带来这种创新治疗药物,”乔铁成博士表示:“国内外顶尖专业机构的投资对艾博兹医药公司的愿景和商业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我们期待通过创造最佳差异化药物来解决中国医疗尚未被满足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