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大学获史上最大笔外汇捐赠,捐赠人为柏嘉金融创始人黄春华

这是武汉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外币捐赠,也是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
2021-11-30 16:30 · 投资界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武汉大学1982级校友黄春华通过其私人慈善基金会,向母校捐赠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5亿元)。这是武汉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外币捐赠,也是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据悉,黄春华于1982年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是美国私募股权公司柏嘉金融(Pasaca Capital Inc)创始人及董事长,英诺医疗集团创始人。

捐赠签约仪式以国际连线方式在武汉大学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黄春华基金会总部两个分会场举行。武汉大学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吴平,黄春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黄春华,英诺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柏嘉金融公司总裁兼合伙人Daniel James Elliott,武汉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校友代表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本人捐赠意愿,捐赠资金将用于设立“柏嘉/英诺讲席教授基金”、“英诺卓越奖学金”、“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英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柏嘉教育基金”,从高层次人才引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学科振兴等多个方面全面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当前,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作为国家寄予厚望的重点高校,武汉大学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正在奋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黄春华校友的捐赠将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供重要支持,为武汉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重要力量。

1982年,黄春华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于1986年被保送攻读本校工商管理研究生,随后赴英国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底,黄春华在美国加州创办私募股权公司柏嘉金融,在全球投资创新技术与产品。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际,黄春华创立英诺医疗集团公司(Innova Medical Group,Inc.),投资防疫用品,包括检测试剂盒。

据悉,英诺医疗集团累计向全球范围提供超过20亿只快速检测试剂,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重要贡献。今年上半年,中国试剂出口总额达470亿元。其中,黄春华的公司面向中国厂家的订货金额就达到147亿元,占全国同行业出口总金额的31%。

此外,黄春华创办的英诺医疗集团还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成立了合资公司,将在新加坡投资建设新冠疫苗分包装厂,建成后,将成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东南亚地区第一个新冠灭活疫苗分包装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el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23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