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微茗智能”获Pre-A+轮融资,4个月内完成两轮

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研迭代、业务拓展、人才引进和渠道建设等方面,这是该公司在4个月内的第二次融资。
2021-11-30 18:12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无锡微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茗智能”)完成由魔量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研迭代、业务拓展、人才引进和渠道建设等方面。7月30日,该公司刚完成由百咖创投领投的Pre-A轮融资。

from clipboard

微茗智能成立于2016年,为金属加工领域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专注于为精密加工领域客户提供车间协同智能化、产线柔性智能化、机床感知智能化服务。

微茗智能核心技术团队是华东地区最早从事数控机床物联网产品研发的团队,CEO魏振南在金属加工、自动化行业工作10年以上,对数字化工厂项目或信息物理系统软件理解深刻。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技术类人员占比60%。

微茗智能服务的客户覆盖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医疗、3C等行业领域,客户包括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国中车、中国重汽、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本田、博世集团、舍弗勒、三一集团、迈瑞医疗等。此外,微茗智能作为华为合作伙伴,也通过华为云服务了一大批中小企业客户。

微茗智能CEO魏振南此前表示,微茗客户数量超500家,其中中小客户数量有上百家,客户续约率在90%左右。微茗近年来营收增长速度不低于50%。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金属加工存量市场设备超2000万台,实际设备联网率不超过5%,且每年金属加工设备增量在70万台左右,按每台设备联网成本在5000-10000元计算,金属加工领域工业互联网市场有超千亿的市场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