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需求个性化时代,羊小咩用数字技术提升消费体验

2021-11-17 17:21 · 互联网     

又一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结束了,各个电商平台销售额再创新高,天猫5403亿,京东3491亿,再创新纪录,互联网消费热情以及网民数量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电商平台从以往的三足鼎立向着群雄逐鹿的方向发展,比如势头正盛的直播电商。互联网消费平台转变的背后是消费群体以及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

电商平台从无到有

虽然1994年,我国才正式接入互联网,但是却在短时间内带动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从淘宝到京东,从美团到滴滴,互联网的出现极大地刺激了我国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网民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以美团的出现为例,团购模式以低价撬动了消费需求,外卖模式则极大地刺激了众多年轻人在餐饮方面的消费需求,而本地生活模式的出现则带动了消费者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互联网越来越成熟,覆盖的服务内容越来越全,而众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从早期的基本需求开始向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尤其是Z世代的出现,他们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从小享有优越的物质条件,受教育程度较高,观念也更加开放。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在消费、购物方面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

商业模式从有到精

相比于80后、90后来说,不再为基础的物质生活而发愁的Z世代更注重情感、社交消费等方面的需求。这种需求也体现在他们的消费观念上,他们认为消费能够获得别人认同的一种表达方式,能够帮助他们维护社交关系。因此,在消费上,他们更注重体验。

在有经济能力支持的情况下,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体验上。OC&C曾有调查显示:超过11%的Z时代强烈同意他们宁愿把钱花在体验上而不是产品上,而前几代的这一比例为6-7%。

年轻人在消费需求上的转变也预示着我国消费的未来走向,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开始以Z世代为核心走精细化运营路线,比如国潮国风的兴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一站式生活消费服务平台羊小咩,近些年也在关注年轻消费群体的变化,并基于智能标签和数字分析,不断贴近用户,通过将消费场景数字化,实现生活场景的全覆盖,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在羊小咩的APP上,没有复杂的满减算法,没有同质化的小游戏,更没有需要拉新才能获得红包的套路。实实在在的红包福利折扣、有趣好玩的线上活动,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基于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羊小咩未来还会将服务延申至生活缴费、餐饮外卖、商旅出行等多种生活场景,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