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烘焙崛起,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会被七年五季改变吗?

2021-11-25 11:32 · 互联网     

聚焦产品核心力,小赛道赛出好成绩。成立于2017年,七年五季的初心是改善国人的饮食结构,增加全谷物的摄入,减少精致碳水,做出既健康,又好吃的全麦面包。从烘焙里细分的全麦面包开始,已推出0脂流心巧克力欧包、红丝绒紫薯欧包和红豆沙欧包等人气大热单品。

秉承“将健康的面包做好吃,让好吃的面包更健康”的产品理念,七年五季的全线产品,都遵循0添加蔗糖、0添加食用油的标准,营养师与烘焙师双重标准把控,无香精、低脂、高膳食纤维、减少钠等摄入。团队坚持这一原则自主研发,圈选进口红春麦种植采收,从原料到馅料定制开发,自研各种兼顾健康和口味的全麦面包。在国人习惯以精白米面为主食的情况下,七年五季采用革新的工艺,以及全麦面包口味上的创新,让健康的全谷物主食占据了部分国人的餐桌,为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健康、营养、美味的新选择,

真全麦,有麦香的好面包

坚信“原材好,面包才好”,七年五季用时三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材,最终选用的北美红春麦。创始人吴朝东介绍到,北美红春麦的蛋白质含量比普通小麦高20%,膳食纤维比普通小麦高60%。优质的北美红春麦做出的全麦面包,饱腹感更强,营养价值更丰富,既能帮用户管住嘴,也能补充营养摄入。

目前,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全麦面包的认知还不够深入,市场上全麦面包品牌层出不穷,真假信息杂乱纷飞,七年五季首席研发官王莹莹分享说“其实国际标准为高于50%全麦含量就是真全麦,而长期食用100%全麦容易引起部分微量元素的吸收。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体质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全麦。” 为了满足消费者们的多样需求,七年五季推出50%、90%和100%多种全麦配比供消费者选择。

秉持“对产品自信,对客户负责”的原则,七年五季的每款产品的上线都会经过研发部测评、内部小范围测试、内部全员测试、老客户及合作博主试吃打分等环节。每月研发几十款面包,实际上新可能不到1款。只为做出既健康又好吃的全麦欧包。达到95%以上合格率的产品才能获得上线的资格。创始人吴朝东表示,让已有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比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更为重要。

新鲜当日发,不卖隔夜包

除了原料和口味,新鲜度也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现做现发,不卖隔夜包”是七年五季对消费者的承诺。0添加食用油糖的面包,保质期都不会长,加上全麦粉本身比较“脆弱”,高效的物流就很关键了。为了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更快的收到新鲜的全麦面包,七年五季已在全国四地布局六间工厂,方便就近发货。今年七年五季耗资千万在武汉江夏区建设的全自动标准化新工厂,已在9月份投产

从渠道布局上来看,线上是七年五季起步的主舞台,不止天猫,包括抖音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以及社群营销,各平台全面开花。拥有独立研发团队,对产品品质严苛把关的七年五季,也与头部主播李佳琦达成合作,*次在李佳琦直播间露面的七年五季就打出了360万销售额的成绩。

今年7月以来,七年五季在社群发起了7日健康打卡营的活动,以鼓励用户坚持一个健康小习惯的方式,将七年五季的品牌理念传递出去。活动进行期间,用户们的打卡贴在朋友圈,微博以及小红书大量曝光。据了解,七年五季的打卡活动并没有对用户的打卡形式做任何限制,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健康。我们不需要用户们为我们的产品去打广告,而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一起关注健康、热爱生活。

目前,七年五季的sku数达75个,从品牌成立之初的经典全麦吐司,到咸口的芋泥咸蛋黄欧包,再到0脂巧克力欧包,不局限于全麦面包,补充全谷物摄入,未来还将带来更多不同品类的健康烘焙系列产品。与此同时,七年五季立足产品品质、用户体验和行业赋能的这股健康烘焙新势力必将带来消费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