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士丹利给予欢聚集团“增持”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80美元

2021-11-25 15:56 · 互联网     

摩根士丹利于2021年11月21日给予欢聚集团“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Bigo Live是集团的现金牛业务,支撑集团多元化发展,已于2021年下半年起收获成果。公司新公布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令整体资本回报翻倍,进一步堵住了下行风险,以及缩窄了估值控股折扣(Holding Discount)。因此,我们调升目标价至80亿美元。

【资本回馈力度增至20亿美元】欢聚集团于11月18日宣布了新的10亿美元回购计划(该金额超过市值以及截止三季度净现金的20%)。此前,集团已经于8月完成3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并于9月宣布了2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并且集团还在执行将持续至2022年的5亿美元定期分红计划。上述资本回馈金额(20亿美元)合计已超过出售YY直播业务可获收益36亿美元的50%(目前集团已经收到19亿美元)。

【市场对增长预期不高,我们预计2022年BIGO业务营收增长为12%(此前预期为9%)】BIGO业务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营收展望分别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数字6%和16%,部分原因是某些市场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但是三季度实际营收高于展望数字2%(同比增长16%)。依托海外超过40亿且不断增长的互联网用户的市场,海外直播和短视频赛道尚处蓝海阶段,这一长期全球化业务增长逻辑没有改变。Bigo Live作为公司不断增长的现金牛,自2019以来运营利润率维持在接近20%。公司使用其产生的现金流进行再投资,以丰富Bigo Live功能和内容,以及其他产品线,并已经开始取得成果。三季度,BIGO业务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运营利润率已经提高到9%。Bigo Live MAU的环比增速于三季度恢复至5%,大幅超出此前四个季度略显平缓的增速。其他新的增长引擎包括Likee(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即时通讯产品(于2021年上线语音社交直播功能),电商(尚处发展初期),游戏直播,休闲游戏(例如Ludo),订阅(Likee新功能),以及广告。

不同于国内其他同行,BIGO拥有正自由现金流,受国内监管政策调整影响有限,并且在超过150个国家运营其业务。因此,我们将目标价调至8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