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x-lab&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启动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1-11-26 11:37 · 互联网     


11月11日,清华x-lab&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联合挑战实验室正式启动。清华x-lab副主任郝秀清、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共同启动授牌仪式,并为实验室授牌。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等出席授牌仪式。

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和清华x-lab副主任郝秀清为实验室授牌

清华x-lab&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联合挑战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是清华x-lab携手自动驾驶公司蘑菇车联推出的一项创新实践。继今年8月初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清扫车进入清华校园后,双方再次深度合作,推动学术研究和产业结合,培养创新型人才。

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课题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包括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未来场景展望和设计、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自动驾驶硬件工业设计。

上述三项课题内容将包含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地面交通工具及出行方式,未来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 的缩写,“人机接口”)人机交互设计,车云通信低延时技术方案,算法,云平台,3D高精地图等技术研发和应用。

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与清华师生交流

清华x-lab坐落在清华经管学院,规划面积4000平方米,与蘑菇车联有着紧密合作。李纪珍教授回忆,清华x-lab成立于2013年校庆,建设过程中得到蘑菇车联大力支持。他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不但会影响交通方式,也会影响生活方式,推动自动驾驶产学研深度融合,对自动驾驶学术研究和行业发展都意义重大。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发言

针对自动驾驶的发展前景,蘑菇车联CEO朱磊表示,一方面我们处于国家对科技产业、科技创新大力支持的重大机遇期;另一方面,“汽车产业+交通产业”走到了技术变革的临界点。他表示,“在未来几年里,一个很典型的变革点就是汽车技术,特别是自动驾驶技术,会直接颠覆我们以前所有对汽车或者出行的认知。”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

在此背景下,蘑菇车联近年来进入高速成长期,不仅拥有国内*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而且具备“车路云一体化”的系统化技术和应用能力,其项目已经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等多个省份落地。

今年3月,蘑菇车联与衡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国内*自动驾驶城市级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完成38公里智能化道路的交付,届时会有批量自动驾驶车辆在衡阳市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