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创新动力大讲堂创新药主题论坛在创智空间·康桥智能造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1-11-26 12:19 · 互联网     

为更有效地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助力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浦东新联总会发起“浦东新动力·硬核行动”,围绕“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等六个“千亿级”规模的硬核产业集群,策划推出“科创新动力大讲堂”项目,邀请新阶层群体中相关产业权威人士及专家解读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扩大浦东在相关产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 13.png

2021年11月22日下午,由区委统战部、区科经委、区人社局、区金融局指导,浦东新联总会、区知联会、产业智库“智心汇”主办,区创新创业人员联谊会、上海创智空间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创客联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科创新动力大讲堂:‘创新药’主题论坛”在创智空间·康桥智能造产业园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环节

图片 14.pn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央正式出台了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文件,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突破,努力成为占据产业链高端的科技领军企业的代表人士;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带领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策群力,共同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主题演讲环节

01

主题演讲一:上海在生物医药产业从模仿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图片 15.png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 李佳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分析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面临的挑战、历史机遇,以及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瓶颈。提出了在新药创制领域建设国家实验室,整合创新资源、形成创新合力、实现破局创新,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新药研发高地等建议。

02

主题演讲二:分子核医学价值展望:诊疗一体化

图片 16.png

上海健康医学院首任校长 黄

上海健康医学院首任校长黄钢向大家介绍了精准医学时代下分子影像与治疗的作用以及临床应用进展。通过特征提取、机器学习与计算建模等先进的智能影像量化分析技术,对病例数据进行个体化的病变分析。通过时空影像重建与展示,完成三维静态向四维动态跃迁,协同靶向药物更精准,构建诊疗一体化。

圆桌论坛环节

图片 17.png

圆桌论坛由微知卓生物科技博士后冯思思主持,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崔诗灏、新丝路集团董事长王茂廷、美迪西生物医药副总裁曹保红、沙砾生物创始人刘雅容、上海华为云业务部CTO徐华蕾围绕“在引领区大环境下,生物医药领域如何全面加速发展进程”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行业专家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瓶颈,从科研、投资、产业商业化、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表了各自观点。

图片 18.png

下一步,“科创新动力大讲堂”将持续围绕“六大硬核产业”策划推出主题论坛活动,把这一项目打造成区域内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在助推区域创新创业,助力引领区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彰显“浦东新动力”!

图片 20.png

· 科创大讲堂之“中国芯”主题论坛现场 ·

图片 21.png

· 科创大讲堂之“智能造”主题论坛现场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