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行者:高调的无人驾驶赛道里低调的前行者

2021-11-29 12:14 · 互联网     

近期,无人驾驶行业融资事件不断,“国内*融资”“行业内最高融资”等字眼频频见诸报端。站在风口之上的无人驾驶行业企业也逐渐高调起来,“*家”“首家”“*”等词汇成为各家企业宣传的重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仍有低调的前行者,它们媒体声量或许不高,估值也非行业前列,但却在用实打实的行动推动着行业向前,智行者就是其中一家。

智行者创建于2015年,是行业内最早成立的无人驾驶企业之一,其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师从李院士,是货真价实的技术流。智行者团队始终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他们的“传说”并不多见于媒体的报道,但他们的技术和产品却始终是行业内关注的核心焦点。

技术方面,智行者基于车规级L3/L4自动驾驶产品的驱动,将研发体系划分为三大模块:自动驾驶软件系统AVOS、车规级异构计算平台和控制数据驱动。三者相辅相成,既满足L3/L4级别自动驾驶的算法开发需求,又可以实现快速与主机厂对接,满足其对功能安全的要求。

智行者的技术架构,可以实现基础软件层和产品应用层的分离,研发团队主要聚焦在基础软件层的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保证先进性。将基础共性平台提供至各事业部,进行应用层的开发验证,通过产品落地,将丰富、大量的场景和数据回流,支持算法的升级迭代,从而形成闭环。

此外,智行者推出了全栈算法,通过多年的研发和验证,实现全场景应用。智行者是首家提出该方案的企业,该技术方案打破了无人驾驶领域对高精度地图依赖的惯性,具备可量产、易推广、可迭代、国产化的特点,形成智行者技术核心壁垒,且已被率先应用于特种无人车领域。

截至目前,智行者已拥有了600余项专利,专利数量位于国内前列。同时,智行者凭借技术突破、产品创新及市场优势荣耀入选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和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智行者参与的无人驾驶相关项目还摘得中国汽车工业*别奖项——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为今年该奖项*入选的自动驾驶公司。

商业化落地方面,智行者推出了“用无人驾驶大脑赋能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路径,其自研的无人驾驶大脑已搭载在环卫、特种车、物流和乘用车等多场景车辆上,在全球2000多个点位实现落地。

目前,智行者已在多个城市建设了无人驾驶产品生产线,例如2018年底建成中山工厂,主要生产室外清扫车,2021年在合肥新建立了3000平无人车组装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室内清洗车,同年在武汉建成了*条Robotaxi改制生产线。据悉,2021年,智行者已斩获数千台无人清扫车的订单和数百台T3出行订单。此外,智行者还与知名汽车企业北汽、上汽、东风达成合作协议,也是行业内整车厂订单数量最多的技术服务商。智行者已然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商业化落地的践行者与领军者。

无人驾驶这样的风口行业,资金众多、目光聚焦、玩家涌入,唯有低调实干者的砥砺前行才能成为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行者”)成立于2015年,聚焦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研发,致力于成为多通用场景L4解决方案提供商,用无人驾驶大脑构建智慧生活。已获得厚安(厚朴/Arm)、百度、顺为、京东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的投资。智行者是业内鲜有的同时具备开放L4技术能力及限定区域L4落地能力的无人驾驶企业之一。公司核心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技术能力业界*,自研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赋能多领域无人驾驶产品,累计测试里程已达到数百万公里,落地2000+个点位,实现无人驾驶行业批量商业化落地,位列国内无人驾驶初创企业前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