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导体赛道再添融资,合肥欣奕华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

继今年9月完成6亿元股权融资后,合肥欣奕华再次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股权融资。
2021-12-07 10:50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泛半导体智能装备供应商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欣奕华”)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产业基金东方汇佳和龙鼎资本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高端装备的持续研发投入。此前在今年9月,合肥欣奕华完成了6亿元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招银国际同创伟业华登国际平安财智、中科图灵、合肥产投等。

from clipboard

合肥欣奕华成立于2013年,由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奕华集团”)投资创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做产业,为行业解决“卡脖子”问题,主营业务为泛半导体行业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业务覆盖显示、半导体、3C、光伏等泛半导体领域全球产业链多家一级客户。

据悉,合肥欣奕华是国内首家完成蒸镀机和 Mini LED 大尺寸巨量转移设备等核心工艺设备开发及量产应用的泛半导体装备厂商。公司先后开发出国内首台套高世代玻璃基板洁净搬运机器人、高世代TFT基板线路断路/短路缺陷检测设备、OLED蒸镀机、大尺寸Mini LED巨量转移设备等高端装备,具备从上下料到智能产线、智能检测、智能仓储和包装、信息系统集成等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公司未来将与“AI+”技术融合,为客户打造智能化的工业生态系统,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肥欣奕华 CEO 张海涛表示:“感谢东方汇佳对合肥欣奕华多年潜心研究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高度认可,为公司后续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产业和资本协同发展,相互赋能。合肥欣奕华将持续以创新的技术能力和深耕的行业经验,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发展,为中国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贡献力量。”

东方汇佳首席投资官武鹏表示:“东方汇佳作为新晋产业投资机构,投资团队大多拥有通信、3C 及半导体行业产业背景,以及丰富的实业实战和管理经验,依托央企股东东方资产和华侨城康佳集团‘金融和科技’双重背景,致力于与泛 ICT 产业优秀企业共成长。合肥欣奕华作为国内半导体显示产业高端装备年收入突破十亿的核心玩家,突破了 Mini LED 巨量转移和 OLED 蒸镀等技术门槛很高的高端设备,多年来积累的平台型技术也逐步向泛半导体产业设备领域外溢,我们看好合肥欣奕华新品研发边际成本和研发效率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高。本次联合半导体产业知名投资机构龙鼎资本一起投资合肥欣奕华,希望助力合肥欣奕华成为泛半导体产业平台型的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对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有所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