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参与上海积塔半导体8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本次投资积塔半导体后,尚颀资本将致力于帮助积塔半导体发挥自身车规级芯片制造优势,推动汽车核心芯片自主可控战略,缓解汽车电子缺芯困局。
2021-12-03 10:15 · 投资界综合     
   

11月30日,尚颀资本完成了对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积塔半导体”)的A轮投资5亿元,本轮投资尚颀资本引入上汽集团专项资金,以市场化基金方式出资,协助上汽集团战略性布局了国内*的车规级芯片以及碳化硅功率器件生产企业。积塔半导体本轮融资80亿元人民币,由原股东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领投,多家国家基金、产业投资人、地方基金、知名财务投资人参投。

积塔半导体是一家特色工艺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专注模拟电路、功率器件所需的特色生产工艺研发与制造。公司所生产的BCD、IGBT/FRD、SGT/MOSFET、TVS、SiC器件等芯片广泛服务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电源管理、智能终端,乃至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高端应用市场。公司通过了ISO 9001、VDA 6.3 (Grade A)、IATF 16949、ISO 14001、ISO/IEC 27001等质量、环境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积塔半导体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电子芯片、IGBT芯片制造的企业,生产的车规级IGBT、碳化硅等功率器件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促进了汽车芯片的国产化进程。

尚颀资本认为,在当前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趋势下,汽车行业对芯片的应用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芯片短缺给汽车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因此,上汽集团及旗下尚颀资本通过战略投资、战略合作、自主研发等形式已在芯片领域展开多个链条的布局,加速汽车芯片战略落地。尚颀资本非常看好积塔半导体在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等高端应用的特色工艺生产线的前瞻性布局,并相信积塔半导体能显着提升国内功率器件(IGBT)、模拟电路、电源管理和传感器等芯片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规模化生产能力。

本次投资积塔半导体后,尚颀资本将致力于帮助积塔半导体发挥自身车规级芯片制造优势,加大车规级电源管理芯片、IGBT和碳化硅功率器件等产品研发力度,提升公司车规级产品与车企的融合速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积塔半导体在车规级模拟和功率器件领域的制造优势,推动汽车核心芯片自主可控战略,缓解汽车电子缺芯困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