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伏产业链新添融资,汉韦聚合物获沃衍资本1亿元独家投资

常州汉韦聚合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膜供应商,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先进研发中心以及量产线的建设。
2021-12-08 17:48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膜供应商“汉韦聚合物”完成1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先进研发中心以及量产线的建设。

“双碳”背景下,光伏再次成为最有潜力的行业之一,光伏胶膜作为光伏组件封装的关键材料,为太阳能电池面板的核心——电池片提供贴身保护,直接关系到光伏组件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据了解,常州汉韦聚合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塑料薄膜制造商,通过对先进聚合物及绿色制造工艺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制出领先技术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膜SPO和大尺寸显示器全贴合封装膜LEI两大核心产品。

新型SPO封装胶膜实现高透光率和低水汽透过率,同时具有封装时间缩短,封装良率提高,成本大幅下降等优势。新型LEI封装膜胶可通过低温下大尺寸显示器快速无损无“气泡”全贴合封装,简化流程,实现零排放。

沃衍资本合伙人丁哲波博士表示:" 沃衍资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汉韦聚合物的本次融资,这既代表着企业对沃衍的高度信任,也代表沃衍对汉韦创始团队技术产业化能力的高度认可。汉韦是国内从上游树脂聚合、改性、成膜环节都拥有核心技术的极少数平台型创新企业之一。这来源于技术团队十余年在聚烯烃弹性体和光伏胶膜领域的深厚积累。未来沃衍资本将凭借自身在新材料行业的广泛资源渠道,为汉韦在众多下游新兴领域,比如BIPV、智能座舱等业务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汉韦聚合物是沃衍三期成长基金在新材料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我们对汉韦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