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母基金宣告启动,首期预计规模10亿元

这也是我国首只由大学发起设立,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的引导母基金。
2021-12-13 15:14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日前,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母基金宣告启动,首期预计规模10亿元。该基金依托上海交大深厚的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和庞大的校友创业基础,发挥母基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吸引社会资本和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参与,通过设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用市场化的办法,重点支持交大背景的种子期、成长型科创企业发展。

据了解,这也是我国首只由大学发起设立,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的引导母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我们就是要把学术界、创业界和创投界耦合起来,围绕创新创业创投三要素打造生态,既能促进校友企业的发展,又能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既能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更能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2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