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akeData惟客数据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保利资本、保碧基金领投

惟客数据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李柯辰曾任魅族Flyme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阿里巴巴技术专家。
2021-12-15 08:38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企业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商「WakeData惟客数据」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由保利资本科技基金、保利碧桂园产业链基金等领投,老股东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行业纵深和区域市场的拓展。

惟客数据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惟客数据通过整合客户经营及资源管理的数据,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主打客户经营数字化+经营管理数字化。

惟客数据推出数字化客户经营系统「惟客云」,通过“数字连接+数据智能+数据运营”的实施路径,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商业方面,截至目前,中国前50强的房地产企业有40%是惟客数据的客户,客户每年增购超过100%。另外,惟客数据今年也推出了面向中小客户的SaaS产品。

团队方面,创始人李柯曾任魅族Flyme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阿里巴巴技术专家,负责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云、大数据、AI、广告和IT信息化等业务。

李柯辰表示,惟客数据在今年已经出海,发力东南亚市场,服务当地客户。今年第四季度至今,惟客数据在东南亚市场的营收已达千万级别。

保利资本副总经理李文轩表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向以客户为核心,以数据为驱动演进,企业数据的智能化将是数字化建设的核心。惟客数据从垂直行业切入,以数据驱动客户经营和资源管理,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客户经营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树立标杆案例。尤其在地产领域,其产品不仅解决了地产行业的数据可得性较弱的问题,同时推动行业智能化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精细化管理,横向扩展至物业、商业等后房地产市场,持续扩大竞争优势。

碧桂园创投管理合伙人牛若磊表示,数字化已成为企业二次增长的重要引擎。如何更有效地创造价值,关键在于打通企业内部数据以及对数据的动态化和智能化管理。惟客数据便是通过平台产品,充分满足企业用户上述需求,让数据更准确、易用。同时,惟客数据在其平台产品上搭建的上层应用,也为用户实现了实实在在的“开源节流”。与此同时,各应用之间数据互通又将激发出更多的数字化场景,创造更大的用户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