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寿股权公司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

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开启保险私募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1年度ESG报告》。
2021-12-15 10:3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开启保险私募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1年度ESG报告》,全面披露公司过去一年在践行负责任投资、负责任运营以及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继2020年12月发布首份ESG报告后,国寿股权公司全面推动将ESG理念融入投资决策与运营管理全过程,彰显社会责任,打造行业标杆,为保险私募股权投资提供了ESG实践的生动案例和典范。

国寿股权坚持将ESG建设融入时代命题,通过资本和管理,促进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为投资人创造持续价值,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自2016年成立以来,国寿股权已投资多家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90%、中小企业占比超50%、科技型企业占比超70%;合计为社会提供超8万个就业岗位;多家投资企业实现上市,总市值突破1.3万亿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寿股权公司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

2021年,为切实践行ESG投资理念,国寿股权充分借鉴国内外行业*经验,广泛调研、充分研讨,搭建自上而下的ESG管理架构与体系。首先,将ESG建设提升至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位置,明确公司管委会统筹负责且直接参与ESG建设,建立了由决策层、监督层、执行层有机协同、权责清晰的ESG管理架构,保障ESG融入各层级的履职过程,建立ESG常态化管理体系。其次,结合投资实践,编制了《ESG投资工作指引》,建立了《ESG投资排除清单》和《ESG投资企业评估清单》,从项目初筛、尽职调查,到投资决策和投后管理的全流程,构建了全方位的ESG投资评估机制,将ESG理念内化为投资决策的行动准则。

国寿股权公司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医疗健康产业与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关乎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与ESG理念高度契合。作为“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者,国寿股权深度参与医疗健康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资本与平台优势,加快补齐我国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药卫生、医疗设备等领域的短板,打造生命和生物安全领域国之重器,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践行负责任投资01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投资联影医疗、迈瑞医疗等企业,促进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将价值惠及广大百姓。02聚焦人民群众用药需求,以投资推动医药行业创新发展,投资信达生物、百奥赛图、晶泰科技等企业,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新药好药,有力推动医疗健康产业供给侧改革。03面对新冠疫情突发性考验,持续加大投资布局,投资诺唯赞等企业,助力企业推出“定海神针”,全力提高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04立足强链补链,沿着医疗健康产业链深度布局,投资奥浦迈、赛分科技等企业,助推本土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倾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竞争力。

2021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发展环境,国寿股权全面推进负责任运营,以ESG建设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公司治理,不断提升投资专业能力,建立专业化基金运作体系,构建全流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同时,积极将服务“双碳”目标、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责任要求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这篇报告的发布承载了国寿股权对责任的理解与担当,更见证了其在负责任投资、负责任运营方面的坚持与成效。作为保险私募股权投资践行ESG理念的引领者,国寿股权将继续坚持负责任投资理念,高标准推进ESG体系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推动社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以下为报告链接:https://www.chinalifepe.com/f/esg2021-1.pdf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