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上新重磅科普

“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新一季内容聚焦航空航天等前沿科技领域,汇集顶尖科学家共同推出系列优质科普内容。
2021-12-16 12:08 · 投资界综合  celia   
   

12月16日,腾讯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推出的“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第二季内容上线,在微信、QQ、腾讯视频、腾讯微视、QQ音乐等10款产品的“青少年模式”下首发推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新一季内容聚焦航空航天等前沿科技领域,汇集*科学家共同推出系列优质科普内容。

本季“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结合“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能物理”等青少年感兴趣的热点话题,邀请了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三位院士精心录制视频,结合动画插画、趣味实验、定制礼物等适合青少年的互动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并以“人生寄语”鼓励青少年保持对科学原理、宇宙探秘的好奇和热爱。

from clipboard

(图: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12月16日上新“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第二季)

“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是腾讯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打造的一档面向青少年的公益栏目,今年9月在腾讯各产品“青少年模式”下正式推出。该栏目着眼于为青少年供给优质专属网络内容,邀请科学家、艺术家、时代楷模给孩子讲科学故事、谈艺术文化、分享成长经历,把名家大师和青少年儿童连接在一起,用优质内容引导青少年筑牢基础、逐梦未来,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今年,神舟十二号、十三号相继出征太空,引发青少年对航空航天和宇宙探索的热切关注。在本季“大师讲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通过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上天的背后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卫星、飞船的特别之处,激发青少年成为探月探火的参与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为青少年描绘月球环境及演化历史,并展示月球探测的生动前景,在青少年心里种下“共同建设月球科研站”的奇妙种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结合模拟实验演绎如何“捕捉”、研究“宇宙幽灵粒子”中微子,为青少年打开物理世界大门。三位院士饱含对青少年成长的关怀与期望,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生动的故事,用浅显的语言阐释深刻的道理。

from clipboard

(图:三位院士通过腾讯“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寄语青少年)

做好青少年科普教育,了解青少年的兴趣所在至关重要。腾讯近日同步开启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征集活动。该榜单聚焦本年度天文地学、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化学新材料四大领域中的20项前沿科学突破,邀请全国青少年作为“科学推荐官”为自己最感兴趣的科学突破投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将根据票选前十的科学话题撰写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并于2022年举行的第四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现场正式发布。

腾讯正在把“青少年模式”当作实实在在的产品来持续迭代和运营,通过积极连接更多机构媒体、专家学者等*资源,扎实打磨精品内容作为“给孩子们的科学礼物”,把助力青少年在数字时代全面成长的工作做实、做深。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