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合生物获5亿元A+轮融资,人保资本和周亚辉联合领投

新合生物成立于2017年,以AI赋能RNA药物为特色,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RNA创新药研发企业。
2021-12-21 08:5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新合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合生物”)宣布完成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和著名投资人周亚辉联合领投,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佳银基金、鼎晖投资和老股东跟投,持续布局RNA创新药领域。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新合生物基于mRNA技术的肿瘤新抗原疫苗、肿瘤微环境免疫调节剂、病毒疫苗等在研管线的研发进展。同时,持续优化人工智能平台,完善RNA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建设,加速推进肿瘤创新药临床及商业化进程。

新合生物成立于2017年,以AI赋能RNA药物为特色,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RNA创新药研发企业。已搭建多组学大数据收集平台及多重生物组学数据库,利用AI及生信技术进行深度药物靶点挖掘及全自动药物设计,用于创新性RNA药物研究。

公司汇聚全球视野的顶级科研团队,包括数十位哈佛、剑桥、康奈尔、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名校博士/博士后,拥有AI生信、肿瘤免疫、新型疫苗研发、药物递送、核酸载体等不同领域专家,在研管线涵盖肿瘤新抗原疫苗、肿瘤微环境免疫调节剂、病毒疫苗等多个方向,已建立国内领先的RNA药物生产中心支持管线研发及临床需求。

新合生物自主研发了AI生信靶点挖掘平台、RNA药物平台、全自动药物设计平台、多组学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和药物筛选验证平台,旨在结合人工智能算法+真实世界数据验证推进RNA药物研究。其自主研发独立产权的NeoCuraTM AI ALPINE肿瘤新抗原预测系统预测准确度全球居首。

新合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周亚辉表示:“RNA作为全球前沿性技术,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也是我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新合生物强大的科研团队、全球领先的AI算法以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极具竞争力,我对其在研管线寄予厚望,期待新合生物尽快将mRNA这项炙手可热的新技术推向临床,开创肿瘤免疫治疗的新时代。”

新合生物联合创始人&CEO王弈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方的认可和支持,本轮资金的注入夯实了新合生物的研发后盾,为加速推进在研管线进展形成了有力保障。作为专注于RNA创新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新合生物将持续深耕RNA药物研发,希望通过新兴技术的应用填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我们期待在研产品早日上市,造福全球肿瘤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